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邓卓翔为大场面而生 自解为何在国足表现就好

2010年06月06日13:36大连晚报代炜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这是一个很奇怪的现象,自从转会山东鲁能之后,卓翔在中超赛场上一直无所作为。可在高洪波手下,邓卓翔却成了摧城拔寨的悍将。东亚四强赛上,邓卓翔“梅西”附体,中法之战,邓卓翔又皮尔洛式地“绝杀”高雄鸡。难道,他是注定为大场面而生的人。

邓卓翔在鲁能过得并不如意,伊万用人原则让他一直就没有获得稳定的位置。而自己在联赛中的入球被判无效以及亚冠联赛中罚丢点球,也让邓卓翔的运气跌到了谷底。

但这并不妨碍邓卓翔在国家队里顺风顺水,“在国家队和在鲁能,教练都有自己的安排,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理论。在国家队高指导可能更熟悉我的特点,不仅仅是我,包括整个球队也是一样,这也许是我在国家队表现好的原因吧。”邓卓翔说。

回顾本场比赛,邓卓翔最深的印象是,里贝里太壮了。第15分钟,邓卓翔与里贝里同时启动争抢皮球,邓卓翔发力与里贝里一撞,不料刀疤男的身体强壮超乎了想象,生生用强悍的身体将邓卓翔顶了出去。“太悍了,真正对抗才知道像里贝里这样的球星身体素质有多好。”邓卓翔苦笑道。身体不行,邓卓翔只有寻找其他办法与对手对抗,利用灵活和速度突破对手。第39分钟,邓卓翔中场得球,一个变向,迅速切到法国队中场防守屏障图拉朗的身后,逼迫图拉朗不得不将邓卓翔铲倒。谁都没有想到,比赛中先吃到黄牌的竟然是法国人。

第67分钟,属于邓卓翔的时刻来了,崔鹏制造前场任意球,同时高洪波要求换下邓卓翔。当第四官员举起换人牌后,邓卓翔做了一个“暂停”的表示,示意自己罚完这个任意球再下场。不想,正是他的一脚落叶球,让法国人彻底崩溃。

“赢球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教练的布置,队友的配合,都是取胜的关键。当时我想的就是踢好这脚球,就算是进不了,被换下场也没有什么遗憾了。没想到这个球让我们赢了。”邓卓翔笑着说。为大场面而生的邓卓翔,也许会被这一个任意球带到欧洲赛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