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国青中锋受亚篮网青睐 超级新星点燃福建希望

2010年06月06日14: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福建篮坛的标志性人物当属“战神”刘玉栋与“福建球王”龚松林,但刘玉栋的即将退役与龚松林的伤情频繁,让福建篮坛一时呈现后继无人的窘境;不过如今备受亚篮网专家青睐的超级新星王哲林无疑点燃了福建篮坛的希望。身高达到2.11米的王哲林极有可能在今后长时间统领福建篮坛。

在山西晋城举行的2010年国际青年男篮四国赛中,中国国青U17曾在第一战当中以75-69逆转战胜美国队。是役,除了独取34分的郭艾伦表现出色以外,王哲林的表现也极其可圈可点,并展露出了一名超级中锋的巨大潜质。而亚篮网专家亚瑟-沃尔伯在关注了中国国青U17的表现后,特别谈及的王哲林的表现和潜质;称其展露出的潜力是惊人的。

来自福建男篮的王哲林出生于1994年,是这届中国国青U17阵中年纪最小的一位。虽然王哲林年纪甚轻,但其身高已然达到了2.11米,体重也已经达到了110公斤;对于习惯出产后卫球员的福建篮坛而言,以纯中锋身份横空出世的王哲林无疑为福建篮坛注入了新鲜血液。值得一提的是,5月份便已入选国青队的王哲林,是福建篮坛第一位入选国字号的中锋球员,单就这一点王哲林便已经让诸多前辈望尘莫及。

作为福建篮坛希望之星的王哲林出身于篮球世家,其父母曾分别为福建男女篮球队的一员;而王哲林父母的身高也均超过了1.90米。至于王哲林是否还会继续长高,福建男篮主教练肖光弼表示说:王哲林长到2.11米就已经差不多了。对于缺少纯正中锋的福建男篮而言,王哲林的出现已然是球队的一笔财富;虽然年纪轻轻的王哲林身高惊人,但其体重如今只有110公斤,其想要达到巴特尔的吨位至少还需增加20公斤体重。

眼见王哲林已经愈加成熟,福建俱乐部管理层表示:等王哲林从国青队回归后,便将王哲林调整至一线队。从中不难看出,王哲林已经成为了福建男篮近期培养的重点球员,如不出意外的话,日益成熟的王哲林将成为福建男篮的接班人;同时其也极有可能成为中国男篮内线的一员悍将。而这位超级新星能否实现人们对其的期望,只得让我们拭目以待。(木棉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