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NBL成都华丽“变脸” 信兰成亲自修改主题歌

字号:T|T

NBL成都华丽“变脸” 信兰成亲自修改主题歌

6月5日,NBL联赛在成都举行了开幕式。不管对这个原来的“甲B”联赛,还是对四川队来说,或许这都是一次华丽的“变脸”。而这次由本地歌手组合创作的开幕式主题歌《年轻没有失败》,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甚至亲自动笔来修改歌词。

卡尔·兰德里杜兰特现场助兴

篮球再一次回到了天府之国,这是一件大事。随黄埔工程机械队出征的主教练王绪林,是四川队的元老之一,如今带领客队来打自己原来的主场,令他有些感慨。下午6时,四川省体育馆外已经一票难求。NBL主办方和赞助商青岛啤酒、统一在场地外摆满了各种和篮球相关的娱乐设施,还从NBA请来了兰德里和杜兰特增加人气。

晚上7时许,体育馆内已经座无虚席。从1998~1999赛季四川男篮从CBA降级之后,这里就再也没有顶级的篮球赛。王绪林当时是四川队的教练之一,而当时四川队的主力球员朱东,现在也在四川金强队的教练席上。

篮球曾经是四川最火热的体育运动之一,但自从降级之后,因为原来的甲B联赛是赛会制,东边打一场,西边打一场,让成都球迷欲睹主队而不能。

时隔11年,成都没有等回CBA球队,却成为NBL联赛的开幕式的举办地,或许也是一次华丽的“变脸”。

信兰成亲自修改主题歌

开幕式上,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到了,NBL“大变脸”的“点金手”黄健华也来了。作为开幕式的一大亮点,本赛季NBL联赛全新打造了主题歌——《年轻没有失败》,由当地演唱组合专门创作,据说在开幕式前,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专门阅读了歌词,并且花了三天的时间来修改。接下来是川剧的变脸节目,对于本地人来说是司空见惯,但或许意味着NBL联赛也会经历一次华丽的“变脸”。

NBL揭幕战还没开始,场外就已经闹得非常有趣。赛前传出四川队外教乔依·斯蒂宾与教练组意见不合,负气出走,甚至有传言说他直接回了美国。到了比赛的当天,当地的同行才澄清“回美国”是误传,因为斯蒂宾晚上出现在赛场上。

更有趣的是,黄埔工程机械队来到成都,却被安排住在了郊外的温江,距离体育馆足足有1个小时的车程。抵达成都已经两天了,球队却还没有场馆进行适应性训练。或许,这就是开始“竞赛”的征兆,因为此类事件在CBA联赛中也是很常见的。

晚上的揭幕战上,四川队果然凭着主场之利,以102∶98击败了来访的黄埔工程机械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