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两将受外电称赞 拿下法国不是做梦是神奇

2010年06月06日09:08半岛晨报宗合我要评论(0)
字号:T|T

高洪波已成热身赛之王。继逼平德国队、大胜勒沃库森队之后,北京时间昨天凌晨,高洪波率领的中国男足又在热身赛中1:0战胜了前世界冠军法国队。在没有压力的比赛中,国足已经能够打出漂亮的比赛,取得令人满意的结果。这还不够,但确实是一个不小的进步。

两将受到外电高度称赞

中国队1:0法国队,这个比分就像卓翔的那个进球一样诡异。必须承认,不管法国队在不在状态,是否背上了害怕在世界杯前意外受伤的包袱,在整体实力差了几个档次的中国队面前,他们都较好地控制了比赛。输球之后,队员们也都心有不甘,效力于阿森纳的萨尼亚就认为,比赛的胜利者更应该是法国队。“虽然我们输了球,但是全场比赛我们都占据场上的主动,也许他们防守做得很好,但我们本来可以打进5到6个球。我对法国队的未来依然充满信心。 ”

但事情往往就是这样:赢得了过程,并不一定就能赢得结果。实际上,中国队在这场热身赛中的表现也确实可圈可点。尤其是邓卓翔和曾诚,更受到了外电的高度赞扬。法新社称,“邓卓翔的落叶球让法国队门将洛里斯无能为力,曾诚则至少扑出了3个必进之球。这两个人前途无量。 ”邓卓翔的诡异任意球或许还带有一定偶然成分,但就算是萨尼亚也不得不承认,曾诚配得上全场最高分。他扑出了3个必进之球!面对世界级的亨利、阿内尔卡、里贝里,曾诚一次又一次让对手无功而返。可以说,中国队能够取得这场热身赛的胜利,曾诚是头号功臣。

26年来首胜世界冠军

严格来说,中国队赢得有点侥幸。第90分钟,亨利的射门确实是被李学鹏用手臂挡出来的。只不过,由于主裁判站位不佳,中国队逃过了点球。没有人会因为这样一场热身赛胜利,就认为中国队可以与法国队一较长短了,但逃过了点球并赢得了比赛,这也是“足球魅力”的一部分。世界杯预选赛中,如果不是因为裁判漏判,法国队都有可能失去南非参赛券!

毫无疑问,中国队展示出了自己的一些特点。依旧习惯性地以热身赛没有参考价值来贬低中国队的人,未免太悲观了些。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其实还是很有纪念意义的,自从1984年在尼赫鲁金杯赛上战胜阿根廷队,26年来,这还是中国队第一次战胜世界冠军! 2003年,中国队曾战平巴西队,但那是世界杯后的商业比赛,与世界杯前的热身赛不可相提并论。甚至,去年的中德之战也无法与昨天的中法一役相比,要知道,来访的德国队虽然不像后来的勒沃库森那样懈怠,但也同样带有旅游性质。A15a 高级记者隋海涛

■声音

“我认为法国队能出现在 7月 11日的赛场上,他们能打进最终的决赛。 ”

——谈到即将开始的世界杯时,高洪波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谈了个人对法国队的前景展望。

■回放

一次神奇的抗命

邓卓翔在即将被换下场之前,“恳请”主帅高洪波让自己罚完这个任意球之后再换人,结果邓卓翔果然完成了这次对前世界冠军法国队的绝杀。“当时是怎么想的啊?是不是觉得特别有感觉?”赛后面对这个问题,小邓回答:“其实当时我已经和刘健商量好了,这个球让我来罚,后来才发现场边的换人,当时确实没想太多,就做了一个手势,想告诉教练我罚完再换人,没想到还真进了,我很感谢高导对我的信任,当时想法特别简单,就是想罚完这脚再下来。 ”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