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斯齐亚沃尼首夺大满贯 成意大利女网第一人

2010年06月06日09:08新京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斯齐亚沃尼首夺大满贯 成意大利女网第一人

即将30岁的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个冠军

本报讯 再过两周,斯齐亚沃尼就将迎来30岁的生日,昨晚,她提前送给自己一份大号生日礼物。2比0战胜斯托瑟后,斯齐亚沃尼职业生涯首夺大满贯冠军,这也是意大利人第一次赢得大满贯女单冠军。

这是一场被外界看低的决赛,斯托瑟和斯齐亚沃尼都没有大满贯决赛经验,这样的决赛阵容此前在公开赛时代只出现过4次。首盘比赛,斯齐亚沃尼在顶住斯托瑟的大力发球后,率先破发以6比4先下一盘,这出乎很多人的意料,赛前众行家一致看好澳大利亚人最终举杯。在两人此前的5次交手中,斯齐亚沃尼只赢了第一场,最近的4场不仅都输了,而且未能拿下一盘。

第2盘,斯托瑟的发球和正手开始发力,开局破发迅速以4比1确定了优势。但斯齐亚沃尼并没有放弃,她随即破发将比分追平,并在抢7中以7比2取胜。获胜后的斯齐亚沃尼欣然倒地,连续3次亲吻了罗兰·加洛斯的土地。等待颁奖的时候,斯齐亚沃尼爬上看台,和自己的团队拥抱在一起,这是意大利女球员首次赢得大满贯。

“我简直不敢相信,我已经是法网冠军了。”颁奖台上的斯齐亚沃尼有些激动不已,为斯齐亚沃尼颁奖的是2000年法网女单冠军皮尔斯。“我知道会有很多意大利人在看这场决赛,谢谢你们。”而一旁的斯托瑟则有些落寞,她未能让刚刚从澳大利亚赶来的父母、兄弟见证自己捧杯的一刻。(孙海光)

(新京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oq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