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锡伯杜将出任公牛教练 绿衫军首席助教遭挖角

2010年06月06日06: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根据ESPN报道,虽然总决赛尚未结束,不过波士顿凯尔特人在下赛季当中至少在教练组方面肯定将会失去一位关键人物,他就是过去多年一直被视为著名防守教练的汤姆-锡伯杜。根据多方来源透露,这位凯尔特人的首席助理教练已经同芝加哥公牛达成协议,新赛季他将会离开凯尔特人,转投芝加哥开始自己执教生涯的新阶段。

尽管由于锡伯杜本赛季在凯尔特人的工作还没有结束,官方协议需要在总决赛结束后才能够正式签订,不过根据内部人士表示锡伯杜已经接受了公牛为他开出的报价,他也将从一位经验丰富的幕后英雄转升为一支球队的绝对执教权威。在不久前锡伯杜刚刚拒绝了新奥尔良黄蜂为他提供的教练职位,如今能够执教公牛,担任德里克-罗斯和乔科姆-诺阿甚至是有望加盟公牛的超级巨星勒布朗-詹姆斯的教练,锡伯杜想必心中一定是颇为感慨和激动。

实际上追逐锡伯杜的球队并非只有公牛和黄蜂两家,这位在NBA拥有丰富经验和极高评价的多年首席助理教练还曾经得到过其他球队的青睐,新泽西篮网就一度将他视为新赛季主教练的重要候选人。在总决赛开始之前锡伯杜曾经和篮网进行过面谈,不过现在看来面谈的结果可想而知。

虽然锡伯杜在NBA从来没有担任过主教练,但是绰号“T先生”的他却因为曾经担任过杰夫-范甘迪在纽约尼克斯和休斯敦火箭时期的首席助理教练而颇有知名度,而他对于球员防守理念和能力的改进也有着极高的造诣。自从95-96赛季进入联盟担任助理教练之后,锡伯杜在联盟中所在的球队一直都是防守方面的顶级球队,无论是当年的森林狼,马刺,尼克斯,还是范甘迪时期的火箭亦或现在的凯尔特人都是如此。与锡伯杜一起合作过的球员,也都对他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锡伯杜是一个工作狂。”凯尔特人的当家球星保罗-皮尔斯接受采访时说,“我在工作中总在和他打交道,看见他一直在工作,在办公室里研究比赛录像。他可能是我见过的对于比赛准备最充分的教练。”

凯尔特人主教练道格-里弗斯也同意这一点。“想找一张锡伯杜的照片很艰难,因为他总是呆在办公室里。”里弗斯说。(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