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跳水世界杯男双台小鬼当家 欲当新田亮/胡佳

字号:T|T

新“田亮/胡佳”组合,看这个名字就很吸引眼球。不错,曹缘/张雁全两位跳水队的后起之秀,不但在昨天由“好视力眼贴”提供支持的跳水世界杯上勇夺男子双人十米跳台冠军,而且成为近年来夺取世界冠军年龄最小的男子双人跳水组合。更有趣的是他俩在赛后的表现,虽然年纪小,但是不畏众多记者的围堵,非常大方地承认田亮和胡佳是两人的偶像,引来老记们的哄堂大笑。

“田亮/胡佳”重出江湖

“全套动作都发挥的还可以吧,拿到了很多满分,很满意啦。”凭借着预赛第一的不俗表现,中国组合曹缘/张雁全在昨晚的决赛中压轴上场,尽管是两人首次亮相世界杯赛场,但两位年轻小将的表现却可圈可点,对于裁判员为六轮动作打出的总共21个10分,张雁全自然开心不已。

当本报记者提问这次比赛有何得失时,曹缘笑着总结道,“发挥很满意,动作没什么失误,就是难度方面要比其他选手低一些,能拿到这个金牌很高兴,不容易吧。”有意思的是,前奥运会跳台冠军胡佳昨天也来到了现场观赛,对于本场决赛中国组合的发挥赞不绝口,更表示从张雁全的身上仿佛看到了自己过去的身影。

听到前辈这样的夸奖,发布会上的张雁全想了想,略带羞涩地回应道:“要向胡佳哥哥多学习。”一旁的曹缘也被问到了风格更像谁的问题,小伙子大方回应道:“我比较喜欢田亮,而且大家都说我跟田亮长得很像,眼睛特别像他。”率真的回答也引发了发布厅里的阵阵笑声。

回顾昨天决定夺冠的最后一跳,曹缘表示当时努力告诉自己要平复好心情:“当时知道跟对手是同样的分数,非常紧张,但能做的只能是调整好自己的心理状态。”张雁全则幽默回应道,“当时是有点紧张,但没有参加新闻发布会这么紧张,因为我现在也不知道说什么好啊。”

尽管首次亮相跳水世界杯便收获了“世界冠军”的殊荣,但两位年轻小伙子却明白未来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他们也给自己提出了更大的挑战,“难度还是要继续提高,还会再学两个高难度动作,5156和109抱膝”张雁全透露道。

胡佳桑雪高度评价新人

重新走进温暖湿润的跳水馆,前奥运会冠军胡佳感觉亲切无比。昨天,来到常州观赛的胡佳也受到了媒体们的热烈追捧。谈男子跳台的前景、谈“梦之队”的领军人物、谈个人略显神秘的感情世界……这位“跳水王子”向大家娓娓道来。

看到小将曹缘/张雁全凭借最后一跳的出色发挥力压俄罗斯组合问鼎冠军,看台上的胡佳也大呼过瘾:“在这么激烈的比赛当中,大家相差的分数不是很大,两个小队员能够顶下来非常不容易!因为小队员在比完大赛之后或者是挺过身体的发育期都需要时间去过渡,我也希望曹缘和张雁全能够走得更远些,能继续我们梦之队的风范。”

随着郭晶晶今年选择“休战”、老将王峰选择退役,跳水梦之队暂时也陷入“群龙无首”的状态。被问到看好谁能成为男女队的领军人物时,胡佳首推两位年轻选手,“何冲和何姿非常不错,何冲经历了这么多,北京奥运会冠军拿得也很不容易,还经历过膝盖的伤病,如果这个周期能挺下来,我相信他应该会越来越出色的;何姿具备了跟郭晶晶相媲美的综合能力,而且在动作质量上今年也有了很大的进步,以前比较散,现在好一点了。”

至于为什么不看好“老将”吴敏霞,胡佳道出了自己的理由:“吴敏霞也是非常优秀的一名跳水运动员,从年龄来看,她的经历和成绩都不错,但要是从长远来看的话,我还是更看好何姿一些。”而同样是昨天到达常州的美女跳水选手桑雪也告诉记者,虽然只看了两轮的比赛,但感觉国家队现在这批小队员的素质非常好,人才济济,未来我们的“梦之队”依旧会很强大。

作为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10米跳台冠军得主,胡佳自然也对本届世界杯压轴上演的该项目决赛充满了期待,而在上届北京举行的世界杯上,德国选手克莱因力压中国选手周吕鑫、火亮将这枚金牌收入囊中。“这回邱波和火亮会非常不错,应该是可以把这个冠军拿下的。邱波在今年比赛当中都不错,听说他的109屈体也练得很好,这个动作是世界最高的难度。”胡佳看上去比即将参加比赛的队员都要有信心。

特派记者 张昊 常州专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