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杜兰特:得分只为赢球 不会刻意追求数据全面

2010年06月06日03:54腾讯体育王铮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6日杜兰特一行首次来到中国宣传自己的运动品牌。而且这位NBA历史上最年轻的得分王在北京、成都、上海三个城市分别开设了篮球训练营,活动中不但为小队员言传身教还用自己亲身体会来鼓励这些孩子继续努力、坚持训练、追逐自己的梦想。

在这期间有记者问成为NBA历史上最年轻的得分王对他来说有什么意义?这位22岁的巨星坚定地回答:“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不过它对我个人来说意义并不大,我去得分的目的就是为了帮助球队赢得比赛,如果最终输球我拿多少分都没有意义。”的确是这样,今年我们看到的杜兰特已经不是刚进联盟时的那个瘦高的青涩孩子,雷霆俨然也不再是那支任人宰割的鱼腩。他用自己的行动带领球队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这是一个真正巨星所要去做到的事情。

对于现在的自己杜兰特显然没有满足,他希望有一天能成为美国国家队的领袖。“我正在努力去做到这一点,我要去承担自己在队伍里的责任,带领球队取胜。我也要去学着做一个真正的领袖,希望也能成为国家队的领袖。”男篮世锦赛今年8月就要在土尔其揭开战幕,有记者提问美国队在这次最大的对手是谁?杜兰特回答说是法国、中国,这使在场的所有记者忍俊不禁。之后他又羞涩地补充道:“世锦赛有很多强队,能进最后24支大名单的球队都不弱,比如西班牙。”显然我们这位NBA的新科得分王对国际篮球并不十分了解,不过希望他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有一天像自己说过的那样真正成为美国国家队的领袖。

作为一个6尺9寸的小前锋,他的能力在联盟中已属顶级。然而从出道至今赛季场均助攻数一直不算好。面对这种质疑杜兰特并不逃避,他认为这对于他来说不算问题。“嘿,我告诉你们,想要做一个Playmaker(场上组织者、指挥官)需要那方面的天赋,并不是人人都能成为Playmaker。我在场上的位置是SF(小前锋),得分、防守才是最重要的。并不是每个人都是LBJ(詹姆斯),我们的打球风格不同,我不会为了数据而刻意追求更多的助攻数。只有LBJ才是这个位置上真正的Playmaker,是的只有他一个人。”

短暂的中国之行让杜兰特跟我们的球迷第一次这么近距离接触,他坦言自己从小到大都没想过能这样受欢迎 ,而且是在远隔万里的中国,这对于他来说太幸福了。“感谢你们的热情,我以前从没有这么丰富多彩的经历。今年夏季我还要保持训练,我会把重点放在健身房,也希望你们能继续支持我。还有那些孩子,不要放弃梦想,不要偷懒,期待明年这个时候再次跟你们相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