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杜兰特现身成都 不屑CUBA选手却败给女孩

2010年06月06日02:39腾讯体育王铮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特派记者王铮) 北京时间6月5日NBA得分王凯文·杜兰特今天飞赴成都,继续2010中国之行第二站的行程。下午,杜兰特携手媒体共同宣布了“杜兰特35之队”(Team 35)在成都成立,并在焕然一新的后子门篮球公园为 “杜兰特35之队”教授了一堂训练课,鼓励他们在全身心投入篮球梦想的道路上,增添服务社区的一份努力。

今天下午,杜兰特首先来到耐克后子门专卖店,出席“杜兰特35之队”的成立仪式。“杜兰特35之队” 由35名成都高校大学生志愿者组成,他们凭借在体育公益项目中的突出表现脱颖而出,将在未来继续通过篮球帮助四川地区的流动青少年成长,同时不断磨“炼”自己的篮球技艺。

杜兰特非常赞赏这些大学生志愿教练用篮球服务社区的行动,并深情的向他们解释了“35”的意义:“‘35’不只是我的球衣号码,也为了纪念我的教练查尔斯·克雷格(Charles Craig),是克雷格教练让我全身心投入篮球运动,直至取得今天的成绩。”

如今,杜兰特将意义非凡的“35”授予了成都的篮球志愿者们,他表示,“帮助他人训练也是一种提高自我技能的有效途径。我希望‘杜兰特35之队’的球员们能在帮助流动青少年训练的同时,也能获得自身技艺的不断提高,同时我也希望这支队伍里的每个人都充满责任感,为实现自己和他人的篮球梦想而不懈努力。”

不屑CUB选手却败给小女孩

揭幕仪式之后,杜兰特亲自带领“杜兰特35之队”的球员们在新落成的耐克后子门篮球公园,展开了一堂篮球教学课。他用一丝不苟的讲解和精准的示范鼓励这些志愿“教练”们,教他人打球的过程中可以不断的磨炼自身篮球基本功,提升团队配合能力,提高篮球水平,让这些小球员们获益匪浅。

可是就是这样的活动出现了一个新奇的小插曲:在现场主持人的策动下,杜兰特决定在人群中找出3名队员跟自己比试投篮。其中一个挑战者自称是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的运动员,主持人将这个信息告诉给杜兰特,他只是微微地点点头。之后这名CUBA选手令人失望地5投只命中一球,也就是说根据规则杜兰特只要命中2球就可以将他淘汰。作为NBA历史上最年轻的得分王当然不会阴沟翻船,只见他很快命中一球,第二球出手后看都不看篮筐从这位CUBA选手身旁走过还用不屑的目光看了他一眼,之后球在空中应声入网,全场都被杜兰特这个举动搞得乐翻天。可谁想到在接下来的比试中他却输给了一个小女孩,当然,他为了公平事先把自己的投篮距离放在了中场,而小女孩则在罚球线里一步的地方出手,最终杜兰特的签名球鞋赠送给了这位幸运的中国姑娘。

6月6日凯文·杜兰特将前往此次中国行的最后一站——上海,与当地的球迷们热情互动,开启炼就梦想的夏日篮球之旅,请大家继续关注腾讯的跟踪报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