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WTA:斯齐亚沃尼夺冠缘起名字 还能继续进步

2010年06月06日01: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消息,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在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以6-4和7-6(2)的比分战胜澳大利亚选手斯托瑟,历史性得捧起了个人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奖杯,同时这也是意大利女子选手的首个大满贯单打锦标。赛后WTA官方网站在第一时间报道了女单决赛,并从斯齐亚沃尼的名字分析出她与法网的渊源。

斯齐亚沃尼的名字叫弗朗西斯卡,这个名字由拉丁文“Franciscus”演变而来,在拉丁文中,“Franciscus”的意思就是法国,据此WTA官网认为,这样的巧合也许促成了斯齐亚沃尼在今年法网成功夺冠。

WTA官网对斯齐亚沃尼决赛的表现大加赞赏,认为意大利老将在面对夺冠热门斯托瑟时,展现出稳定的状态,几乎没有白送给对手无谓失误,斯齐亚沃尼用多种方式掌握了两人相持时的主动,比如上旋抽球,比如创造性的网前截击,比如大角度的调动等。

斯齐亚沃尼本月将年满30岁,在首次赢得大满贯冠军的球员中,她是年龄第二大的球员。但是她并不认为自己的年龄会阻碍自己继续前进,“我还能继续进步,”斯齐亚沃尼在本周早些时候接受意大利记者采访时说,“我还能创造更多惊奇,我还能给我的击球注入更多的旋转,还能将球拉得更深,还能继续改进我的发球。总之我才刚刚开始呢。”

WTA官网在大篇幅报道斯齐亚沃尼的同时,也没有忽视斯托瑟。文章称,斯托瑟在本届法网中状态非常不错,过去几个月中她也发挥出职业生涯中的巅峰水平。今年她获得了比往年更多的红土胜利,总战绩方面也优于以往任何一年。在晋级决赛的道路上,斯托瑟还打败过3名世界第一,分别是在第四轮战胜海宁,八强战淘汰小威廉姆斯,最后又在半决赛中击败扬科维奇。(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