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斯齐亚沃尼10年终获一冠 坚持不懈美梦成真

2010年06月06日00: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2010年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诞生了一位全新的冠军,赛会17号种子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力克澳大利亚名将斯托瑟勇夺生涯首个大满贯单打冠军。自2000年步入职业网坛以来,斯齐亚沃尼已经征战了39次大满贯,然而之前的最好成绩也不过是三个八强。今天能够在10年之后才成功拿下个人的首个大满贯冠军头衔,可谓是大器晚成的典型。10年的坚持不懈终于美梦成真也让人不得不佩服她的坚韧,她的这个冠军同时也告诉我们,永远都不要放弃,即使你已经到了30这一大多数网球选手开始走下坡路的年纪。

罗兰加洛斯的红土场历来是冷门的温床,如果开赛之前有人说斯齐亚沃尼和斯托瑟能够进入最后的决赛,毫无疑问不会有人相信。然而事实就这样发生了,决赛之前,斯托瑟表示:“对我们两人来说,这将会是一次很棒的比赛。我们都会记住这一天。”但斯齐亚沃尼却不认为进入决赛就是功德圆满:“没有什么可以失去的?不。当你希望得到一样东西的时候,总会失去些什么。”很明显,意大利人对冠军更加渴望,而正是这种渴望让意大利人在最后的决赛中占据了优势,从而成功将个人的首个大满贯桂冠收入囊中。

如果说斯托瑟在比赛中更多展现了力量,那么身高1.66米的斯齐亚沃尼依靠的就是速度。意大利人喜欢用上旋球来打乱对手的节奏。本赛季在红土场上,斯齐亚沃尼战绩是15胜3负,在巴塞罗那夺得个人第三个冠军。本届法网是她职业生涯第39次大满贯之旅,决赛前的她曾说过:“我用了一生来等待这一刻。我认为自己就是为网球而生的。现在终于美梦成真了。”或许她已经预测到了今天的结果,因为夺冠以后的她才算是真正的美梦成真了。

以年近30的年纪成功拿下大满贯比赛的冠军,斯齐亚沃尼因此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第二年长的收获首座大满贯单打冠军的选手。排在她前面的只有一位安-琼斯,当时她在1969年的温网以30岁9个月的年纪夺冠占据历史排行榜的头名。

斯齐亚沃尼自2000年美网以来就没有缺席过任何一项大满贯,但在此之前成绩并不算非常出色,最好的战绩也只不过是法网、温网和美网8强。职业生涯之前也从来没有闯进过世界前十,最高也不过曾在2006年攀升至No.11。成功在这样一个年纪夺得法网冠军的她可谓是大器晚成的代表。而斯齐亚沃尼今天成功在罗兰加洛斯加冕的经历告诉我们,永远都不要说放弃,即使你已经到了30这个大多数网球选手一个开始走下坡路的年纪。(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