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女单综述:意老将创历史 俄红粉悲情金花失意

2010年06月05日23: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消息,随着斯齐亚沃尼完胜斯托瑟获得自己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女单冠军,本次法网的女单赛事已经全部落下帷幕。这是一届怎样的赛事?冷门、意外、历史、传奇…..这次词语似乎都不足以将其完美概括——

最意外的决赛阵容

单看本次法网女单的四强阵容,斯托瑟、斯齐亚沃尼、德门蒂耶娃和扬科维奇,能够在赛前预测到这个名单的球迷恐怕已经是凤毛麟角,而看看最后的决赛阵容,斯托瑟VS斯齐亚沃尼,两人都是首次杀进大满贯的决赛,上一次大满贯决赛迎来一对新人还是在遥远的2004年,当时俄罗斯红粉米什金娜击败同胞德门蒂耶娃赢得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而这一次斯齐亚沃尼直落两盘击败斯托瑟,获得自己首个大满贯冠军,同时成为意大利公开赛时代以来首位大满贯女单冠军得主。

最惨淡的“四驾马车”

比利时双姝海宁和克里斯特尔斯以及美国的威廉姆斯姐妹是本次法网开赛前最被看好的四大夺冠热门,不过克里斯特尔斯因为脚部的伤势压根没有前往巴黎,年初在澳网获得亚军的海宁在第四轮最后阶段连丢三局遗憾不敌斯托瑟。至于大小威,姐姐在第四轮完败给了俄罗斯红粉佩特洛娃,而妹妹尽管杀进了八强,但是在与斯托瑟的比赛中却在浪费赛点之后遗憾出局,失去了加冕自己第二个法网女单冠军的黄金机会。

最悲情的俄罗斯红粉

俄罗斯红粉在本次法网赛中依然拥有集团优势,不过她们的命运却让人唏嘘不已,去年的亚军得主萨芬娜受制于身体状态的影响,在首轮比赛中就爆冷输给了已经39岁的日本老将伊达公子;去年的冠军得主库兹涅佐娃在第三轮就被同胞基里连科击败,而后者仅仅都走了一轮就输给了斯齐亚沃尼;而在法网之前刚刚在斯特拉斯夫堡中夺冠的在第三轮输给了海宁,至于德门蒂耶娃,面对职业生涯也许最后一次夺取大满贯良机的她居然在半决赛中伤退,将自己以及俄罗斯红粉在本次法网赛中的悲情色彩渲染到了极致。

最“扶不起”的塞国双姝

曾今在法网获得自己第一个大满贯冠军的伊万诺维奇近年来飞速滑落,不过在法网之前她在罗马赛杀进半决赛似乎让人看到了她状态的回升,不过到了本次法网赛中,伊万诺维奇证明了如今的自己依然是“扶不起的阿斗”——她在第二轮就被俄罗斯红粉克雷巴诺娃送蛋横扫,至于扬科维奇,在杀进四强之后她是公认的夺冠头号热门,不过在与斯托瑟的半决赛中她居然仅仅拿到了3局,赛后她关于“对手打得像个男人”的托辞不知道是否正好反映了她内心的软弱。

最失意的中国金花

中国金花郑洁李娜在年初的澳网赛中双双杀进四强,让人对于她们在本次法网赛中的前景充满了期待,但是她们最终的成绩却让人失望,郑洁在第二轮就输给了俄罗斯小将皮沃瓦洛娃;而李娜也仅仅多走了一轮,她在第三轮被斯齐亚沃尼击败;至于彭帅,她甚至一分钟比赛没打就因为身体原因提前告别了罗兰加洛斯。(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