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NBL豪言“叫板”世界杯 3大看点还属广东德比

2010年06月05日21:18东莞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啰,NBL“叫板”世界杯

NBL联赛今晚四川拉开帷幕,杜兰特现身揭幕战长安柏宁踏上卫冕征途,明晚大朗迎战自由人

乖乖,全面升级的NBL联赛,撞上了四年一度的世界杯,这个全新的联赛,用什么来“叫板”世界杯呢?——全新的主客场、季后赛赛制,自家人卫冕冠军柏宁踏上新赛季征途,比去年更为激烈的“广东德比”,在重口味的世界杯之中,NBL用小清新来刺激你的神经。

NBL新赛季揭幕战今晚将在四川举行,由四川队对阵广州六穗,杜兰特和兰德里还将亮相。明晚联赛将全面拉开帷幕,东莞长安柏宁首战坐镇大朗主场迎来了广州自由人,他们将上演本赛季第一场“广东德比”。现在就来看看,这个全新的联赛,有啥好看的。

看点一 联赛要你好看

国际范儿的黄健华入主NBL之后,便喊着要将这个联赛打造成叫板CBA的全新联赛。于是乎,NBL到底会变成什么样,令各方看官翘首以盼。

未来的NBL会成龙抑或成凤,现在还不得而知,但至少从目前来看,NBL确实变了样。全新的赛制令联赛赛程一下子拉长了不少,拿第二阶段的比赛来说,以前NBL第二阶段的比赛总是一个月左右便草草了事,今年的比赛将从6月5日持续到8月底,而且还不再采用主客场循环积分制决出冠军,而是在主客场循环赛的基础上,增加了八强赛、半决赛和决赛,其激烈程度将大大提升。

另外,此前的外援选秀、大学生选秀等,也昭显了这个联赛“不一样”起来的决心。而且据不少球队负责人透露,NBL为了扩大影响力,将会不时请来“大腕”助阵,比如今晚的赛季揭幕战,便有神秘嘉宾将亮相,杜兰特和兰德里两位NBA球星将现身,这肯定会为NBL赚来不少眼球。

看点二 柏宁力争卫冕

除了联赛升级之外,自家球队东莞长安柏宁能否顺利卫冕,也是东莞球迷最关心的点。作为东莞第三支职业篮球联赛的冠军,长安柏宁本赛季仍以上赛季的队员为班底,增加了来自河南的商磊,而且还有东莞球迷熟悉的外援雷恩·凯利(CBA江苏队前外援,2005年江苏与宏远争冠时雷恩便效力于江苏)和一位在季前赛表现出众的明戈斯。

不过队中最“大牌”的,应属以爵士助教身份重返柏宁的外教斯科特,这位2008年曾带领过柏宁的教练。如今,斯科特已经是一位在NBA爵士队主教练杰里·斯隆手下当过助教的洋教头,而柏宁也已经蜕变成为联赛冠军,因此这个赛季,对于斯科特和柏宁来说,都是一个受瞩目的赛季。“在爵士这两年,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其中一些有用的,我想我有把握把它移植到现在的柏宁队身上。”斯科特说。

不过,这注定是一个不容易的赛季,“以前我们是冲击者,而现在我们坐在卫冕冠军的位置上,是被冲击者,这需要大家更为努力。”斯科特说。周日晚,柏宁便将迎来本赛季的首个对手——上赛季联赛的亚军自由人,这也是对柏宁是否准备好迎接新赛季的试金石。

看点三 “广东德比”升级

柏宁在变化的同时,其他对手也在变化,不出意外的话,今年NBL联赛最有竞争力的队伍,皆是来自广东,分别东莞柏宁、广州自由人和广州六穗,另外一支有竞争力的球队,是江苏同曦。

拿自由人来说,今年他们增加了不少好手,队中有前宏远队员于梁,邵天罡,以及从宏远二队直接转会到自由人的赵宏伟,从季前赛的表现来看,他们三人已经很好地融入到自由人的阵容中。

自由人不少宏远前队员,六穗也有不少东莞球迷的老朋友,东莞新世纪前主力控卫吴颂伟上赛季就来到广州六穗,前新世纪队长王晶以及素以高效知名的第六人俞宁,是今年才与吴颂伟会合。自由人和六穗的实力提升,这也使得新赛季的“广东德比”更有看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