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KG老去里弗斯不信邪 阿泰忙里偷闲看世界杯

2010年06月05日19:1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总决赛第一场结束之后,FOX体育对该场的赛后情况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其中不乏球迷们关心的话题。

老去的KG

忘掉总决赛吧!虽然凯尔特人队公开宣称凯文·加内特的健康状况良好,但是从他首场比赛的表现来看,事实并非如此。

“我觉得他自己也在与伤病进行着一番斗争。”道格·里弗斯说,“任何人都可能打出一场不理想的比赛,我们所有人都会。但是这发生在KG身上,让我们的确很意外,因为他一直都是那么的稳定。但我确信他的身体没问题,我可以对此保证。”

但显然,加内特自己并不这样来看待。他全场16投7中,第四节中,他甚至连一个无人防守的上篮都没有上进,而一次空接扣篮居然被篮筐给帽了。

对此,他的队友皮尔斯解释道:“这种情况确实会发生,毕竟我进入联盟也已经12年了。我也会上篮上不进,投篮投不进,但是最重要的,是保持这种进攻的欲望。”

加内特不但在进攻端乏力,连防守上也被保罗·加索尔压制住,后者狂砍23分和14个篮板。

上赛季,加内特因为膝伤而错过了季后赛,如今复出之后,他与两年前那个最佳防守球员相比真的有些天壤之别。

但是不要把他在总决赛首场的表现都归结到受伤的膝盖,或者其它伤病。

“其实他(加内特)自己对于这场比赛相当重视”道格·里弗斯说,“可能他需要冷静一下,让自己稍微慢下来。的确,他在首场比赛的表现一般,但肯定与伤病无关。”

被低估的卫冕冠军

很难想象,在2010年总决赛第一场比赛中占据绝对优势的一方,居然在赛前并不被外界看好。

至少有一位湖人队的球员是这么看待的。

他就是替补控卫香浓·布朗,按他的说法,大多数篮球媒体似乎都倾向于凯尔特人队夺冠。

“很显然,所有人都不认为我们能取得最终的胜利,但是你不能把这太当一回事。”布朗说,“现在,情况有了很大的转变。”

本赛季,湖人队以卫冕冠军的身份进入总决赛,而且他们是西部头号种子。至于凯尔特人队,他们虽然在常规赛中仅列东部第四,但是在季后赛中连克骑士队和魔术队这两支夺冠大热门球队。

两年前,凯尔特人队曾击败湖人队而夺得总冠军,当时他们也不被外界看好。因此,如今这种情况只能算持平吧!

拿下第一场之后,优势明显转向了湖人队这边。哪怕是布朗口中的质疑者们,也慢慢开始妥协了。

“我们必须从自我做起,用实际行动证明别人的观点是错误的。当然,我不是对他们有意见。”布朗说,“没有几支球队能连续两年获得总冠军,也没有几支球队能连续打进总决赛。这才是我们这支球队的特别之处。”

里弗斯不信邪

如果说凯尔特人队之前没有意识到菲尔·杰克逊那套季后赛首场比赛获胜定律的话,那么现在可需要当心了。

每当记者们问到这个话题,他们也感觉很不舒服。

“我们听得太多了,这和我真的没有任何关系。”雷·阿伦说。

仅仅五分钟之后,他又再次被问到了此类问题,这真的让他有些哭笑不得。

“我已经听过1000次这个问题了!”他不耐烦地说。

菲尔·杰克逊的执教生涯里,只要赢下季后赛系列的第一场比赛,他的战绩是47胜0负。

对此,道格·里弗斯也显得很难回答。

“我一直提醒我们的队员,因为我能预感到这会发生。我不关心所谓的战绩,两年前,当时没有一支球队能在总决赛比赛中落后24分的情况下成功翻盘的。可是我们做到了。”他说。

里弗斯说的是2008年总决赛的第四场比赛,凯尔特人队一度以21比45落后,但是他们最终以97比91获胜。这是史无前例的大逆转。

2011年全明星

NBA总决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而洛杉矶也在积极筹备下一个重大的篮球盛事。

去年总决赛期间,斯塔普斯中心被授予了2011年全明星赛的主办权。本周日,也就是总决赛第二场比赛开始前,全明星周末LOGO的揭牌仪式将在这里召开新闻发布会。

前湖人队前锋詹姆斯·沃西和快船队的后卫埃里克·戈登将会出席。

第60届NBA全明星赛将于2011年2月20日在斯台普斯举行,六年前,2004年全明星赛也在这里举办,同时这也是洛杉矶的第5次全明星赛。

足球迷阿泰斯特

罗恩·阿泰斯特居然成为了世界杯足球赛的发烧友,而在湖人队,喜欢足球的不只有他一个。

“我的每一名队友都很喜欢足球,所以我也加入进来了。”阿泰说,“我甚至都不清楚自己该去支持哪一支球队。身边的每一个人最近都在玩足球,包括我的孩子们。”

出生在纽约皇后区的阿泰在年轻时并不喜欢足球,他常常和自己的父亲打篮球。

“足球,我真的接触不多。”阿泰继续说道,“我们周围的草地也不是很多,有的只是篮球场和周围的铁丝网。”

另外,阿泰还开玩笑说他希望能在城市里看到更多的高尔夫球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