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30分湖人大胜绿衫军 飞侠一战超五大前辈

2010年06月05日19:11黑龙江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6月4日,凭借超级球星科比的发挥,卫冕总冠军洛杉矶湖人队在NBA总决赛第一回合对决中主场以 102:89击败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在七战四胜的系列赛中旗开得胜。科比当天拿到全场最高的30分,并因此被恩师韦斯特誉为湖人历史上最好的球员。

“科比+禅师”创史上最佳

季后赛以来科比进入了最佳状态,当晚他拿到全场最高的30分,这是他过去12场季后赛中第11次得分突破30分大关。

这场比赛从头到尾打得异常火爆,湖人队牢牢控制住了篮板球,到第三节结束时主队领先达20分。虽然最后一节客队开局连追9分,可因前三节失分过多,最后只好看着对手保住主场城池。保罗·加索尔23分14个篮板,其中有8个是进攻篮板,罗恩·阿泰斯特投中3个三分球,得了15分,安德鲁·拜纳姆10分6个篮板。

值得一提的是,这还是飞侠与菲尔·杰克逊联手拿下的第111场季后赛胜利,这一胜,科比+禅师达到了新高度,超越了斯科特·皮蓬和禅师创造的110场季后赛胜利的纪录,成为NBA历史最佳将帅组合。

凯尔特人比2008年又老了两岁。保罗·皮尔斯得了24分9个篮板,凯文·加内特16分,拉简·隆多13分8次助攻和6个篮板,雷·阿伦12分。凯尔特人全场三分球10投仅1中。两队的第二场对决将于7日继续在湖人队主场进行。

小飞侠一战超五大前辈

随着科比的压哨三分命中,凯尔特人的三巨头无奈地摇了摇头。虽然凯尔特人在第四节给湖人制造了足够的紧张,但就像媒体赛后说的那样,这是洛杉矶的一场完胜,原因很简单,因为洛城的球队拥有一个无法战胜的球员,他就是科比·布莱恩特。

确实,在绿衫军如此严密的防守下,科比依然显得游刃有余。第三节初段,他几乎凭借一己之力打垮了凯尔特人的五个先发。电视镜头显示,在制造了雷·阿伦第4次犯规之后,科比露出了难得的微笑,这一刻虽然比赛还没有结束,但事实上科比已经成为了胜利者。

湖人传奇球星韦斯特这样评价自己的弟子:“我想他真的已经成为了湖人历史上最好的球员。比起魔术师、贾巴尔、乔治·麦肯、埃尔金·贝勒或者我自己,科比已经超越了我们。”

湖人夺冠可能达9成

随着首战告捷,湖人队夺冠的可能性也大大增加。据统计,在双方此前11次总决赛碰面中,拿下首战的球队有10次最终捧起了冠军奖杯。手握主场优势的湖人,事实上已经把总冠军的天平倾向了自己。

湖人与凯尔特人在季后赛中前11次相遇,凯尔特人赢了9次,湖人只有两次,而且还都是在上世纪80年代。那时,紫金与绿衫的对决是联盟最津津乐道的话题,拉里·伯德和魔术师·约翰逊是联盟最当红的球星。1985年和1987年,魔术师两次笑到最后。不过这笑在凯尔特人那段长达26年的统治面前,着实显得苍白。

细看这11次交锋,一个夺冠规律跃到眼前:只要拿到第一场胜利,夺冠的可能就达到9成。对凯尔特人来说,他们只有创造历史才能拿到总冠军,宿命面前,显然不是说说那么轻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