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加索尔给湖人夺冠加了把锁 湖人大前打爆KG

2010年06月05日19:05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湖人队终于等来了加索尔的爆发。这是他们最看重的一场爆发。

两年前的总决赛,灰色的记忆分明清晰——加索尔被人称作是软蛋。

昨天,加索尔全场拿下23分,全场得分仅次于科比。他还拿下14个篮板,其中8个是前场篮板。全场他只休息了1分26秒,像一个放在高档的吸尘器,不知疲倦地干着最累的活。

赛后,凯尔特人队的主教练里弗斯由衷地说:“今天全场表现最出色的球员是加索尔。”“与两年前相比,他硬气得多。”硬气,上海话叫硬扎。进攻时,靠得上去,挤得进去,投不进,自己抢篮板,再进攻;防守时,他倚得住,顶得出去。凯尔特人队的三巨头之一加内特,昨天上半场只拿了2分,完全没了昔日内线的风采。

今天出版的《洛杉矶时报》有一句话形容加索尔,蛮到位的:面对那些身体强过自己、两年前认为他是软蛋的对手们,加索尔今天一下长高长大了许多。

“请你发表一下感想。”赛后新闻发布会,有记者请加索尔谈谈怎么从软蛋变成了硬骨头。

“现在还不是谈感想的时候。对我来说,对湖人来说,我们的目标就是拿总冠军。绝不是一场胜利,现在还不是发表感想的时候。”加索尔摇摇头,言语中,满是杀气。

总决赛第一场,没想到,湖人赢得这样轻松,而且,几乎没给对手多少机会。在今年的季后赛中,总体表现加索尔不如阿泰斯特费舍尔与拜纳姆。倒不是简单的得分,或者几个篮板,就是打球时的一股气。

大家都盼着加索尔的这股气爆发出来。正如湖人主帅“禅师”杰克逊赛后点评的那样,他这一个点打开后,其他点都活了。尤其是对科比来说,如果湖人队的内线给予他足够——甚至只需要一定的支撑,他在外线就能活络很多。

一个好汉三个帮。科比这种超级明星,一个人有时也能独撑天下,更别说有像加索尔这样的好帮手。

如果加索尔在接下来几场比赛中,发挥出昨天这场球的水平,那湖人队今年就是4比0夺冠了。退一步讲,只要发挥出昨天的80%,湖人夺冠也是板上钉钉。

看来,加索尔给湖人队的总冠军着实加了一把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