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张磊面对媒体腼腆拘谨 希望成“中国阿奎罗”

2010年06月05日16:33金羊网-羊城晚报苏荇我要评论(0)
字号:T|T

面对凑到嘴边的一堆话筒,张磊脸憋得通红,和蜂拥而上的记者大眼瞪小眼了约摸十几秒,也想不出该说什么……

好不容易挤出几句话后,不习惯成为焦点的张磊慌忙向记者求饶:“哎哟,好了,别问了。”不断涌上来的记者哪里舍得放过她,因为首次在国际赛事上亮相的张磊昨晚给了大家太多的惊喜。

昨晚,上场时间只有两局半的张磊扣球得到10分,仅次于薛明和惠若琪,55.56%的扣球成功率仅排在薛明之后。张磊在拦网上也有1分收获,发球轮更是频频破坏对方一传,长距离飘球直接得到4分。全场比赛张磊共得到15分,位居薛明之后排在第二位。尤其是,之前被视为软肋的一传,昨晚张磊也有超水平发挥,18次一传13次到位,仅有两次失误,成功率达到61.11%,位居全队之首。

不过,这样的成绩单并没有让张磊满意,被夸表现好时,她急忙反驳:“没有啊,没有很好啊!”在被问到还有什么不满意时,她老实回答:“我觉得一传还是有点着急,本来可以更好的,但是没有处理好,球没到位。”这名场上像小男孩般留着短发、酷酷的女孩,场下流露出的却是手足无措的腼腆和拘谨。

尽管是第一次出现在国际赛场上,张磊对这场比赛却是期盼了一年多。早在一年多前,她就曾入选过蔡斌执教时的集训大名单,可惜两个月的集训还没结束,就被送回省队。在国家队不受重用,回到上海队的张磊却是联赛名副其实的明星,每场比赛得分均居上海队之首。这名身高仅1米82的接应二传手,过去曾经打过主攻和副攻位置,最终凭借步伐的灵活敏捷,比徐云丽还高出一筹的弹跳,在接应二传位置上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春天。她的二号位双背飞,三号位交叉等跑动进攻,成为上海队的得分利器。不少带过张磊的教练都给过她相同的评语:“这个队员很实惠,真好用!”

首次亮相一鸣惊人,人们不禁把她与“黄金一代”的接应二传周苏红作比较,张磊却显得很冷静:“大炮(周苏红)姐非常优秀,我和她还有很大差距,还要不断提高自己。”不过在她心目中,还有一个更明确的目标,那就是意大利女排的接应二传、原籍古巴的“黑珍珠”阿奎罗。张磊曾经表示,阿奎罗身高只有1米77,但进攻凶猛,一传稳定,年过三十还能成为意大利队的核心队员,希望自己能成为中国的阿奎罗。

羊城晚报记者 苏荇(本报发自杭州)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a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