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前瞻:深足欲趁火打劫 国安寄望终结六轮不胜

2010年06月05日14:56腾讯体育躲猫猫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今年4月4日中超第四轮的比赛中,凭借着小赫莱布的两粒进球在客场2-1爆冷击败御林军,此战回到主场的深足能无延续不败战绩成为焦点。

腾讯体育讯中超各队都已进入间歇期,只剩深圳红钻与北京国安还得“加班”工作。由于国安将在8月8日与巴萨热身,所以原定当天客场对深足的比赛被调整至明天(6月6日)15时30分在深圳进行。正如国安主帅洪元硕所说,中超无弱旅,对于这样一个想在主场争胜的对手,国安上下的目标也很明确,那就是全取三分。

今年4月4日,北京国安1-2深圳红钻的比赛中,最大看点就是深足队内的几名前国安队员表现出彩,特别是巴西前锋堤亚哥的反戈一击。两年前堤亚哥从国安出走之后,曾短暂效力于韩国水原三星,与李玮锋成为队友,本赛季深圳红钻向其抛出橄榄枝,巴西人遂再次回归中超。在国安效力的两个赛季中,堤亚哥一直是在丰体比赛,并没有在工体接受过主场球迷的欢呼,因此上一场比赛对于堤亚哥来说,有着一种别样的感觉。

遗憾的是,本次易地深圳再交手,双方的人员上都发生了一定变化。在国安的阵营里,除了缺少伤员陶伟、张辛昕、徐亮、路姜、吴昊,还没有包括前锋奥托和前卫王长庆。这是奥托第一次没有随队奔赴客场,洪元硕解释说这是因为奥托有伤在身。知情人士介绍说,真实原因在于奥托最近在训练中有冲动的言行,所以国安干脆把奥托留在北京“冷冻”一下情绪。

与洪元硕一样,深足主教练高歌奇最近的日子也很不好过。深足至今已是七轮不胜,这与高歌奇在本赛季初创下的佳绩形成鲜明对比。由于深圳前些日子阴雨连绵,深足临时租用的喜地根球场草皮状况不太理想,这更让高歌奇忧心不已。首会合对决,打进两球的小赫莱布被白俄罗斯国家队征召回国,漫长的奔波将会影响他的状态。巴西前锋堤亚哥因为累计4张黄牌停赛,无缘迎战前东家国安已提前返乡探亲。

本场比赛,深圳红钻的目的很明确,那就是在主场获得三分,而支持这一目标实现的难度不小。前场三叉戟:小赫莱布、堤亚戈和日科夫,其中两位的缺席势必让深圳进攻实力大打折扣。联赛前四轮比赛深圳就给观众展现了他们的进攻实力,但随后的比赛他们多次在狂攻局面下却没有获得进球,这也使得他们本场比赛憋着一股劲,势必要在进攻上做点文章。

从双方的历史战绩看,国安与深圳队在职业联赛中一共交手27次,国安队获得了12胜7平8负的成绩,其中客场3胜4平6负的战绩不占绝对优势。本场比赛,深足只要拿出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对待比赛,取胜应该不成问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