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河南日报:湖人“高”不可攀

2010年06月05日14:38河南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6月4日,2009-2010赛季NBA总决赛在洛杉矶湖人主场斯台普斯球馆打响,湖人以摧枯拉朽之势大胜凯尔特人。虽说总决赛才打了一场,拉锯才刚开始,但从场上的局面看,湖人实力上的优势十分明显,凯尔特人似乎很难找到攻克对手的良策。

湖人的优势还不在于他们拥有超级科比,而是他们强大的内线。湖人“双塔”加索尔和拜纳姆身高都在2米13以上,恐怕还“不止”,看看两人如长臂猿般的大长胳膊,臂展远远超过实际身高。每每看到湖人外线球员将球往内线一扔,“双塔”高举双臂高空作业,其他人只有看的份。总决赛首战,湖人的内线得分、篮板球以及二次进攻的得分大大领先,因为他们的内线太高了,让凯尔特人高不可攀。

加索尔高却不笨,这等身高的选手竟有如此灵活和柔韧的身体,他的内线进攻方式丰富,投篮手感颇佳,更值得赞叹的是,他拥有极高的篮球智商。不少人认为,加索尔已是NBA第一中锋。也许强悍的“魔兽”霍华德不会把第一中锋的名号相让,但当加索尔得到强壮的“小鲨鱼”拜纳姆以及奥多姆等辅佐,湖人的内线绝对可称全联盟第一。

湖人内线的威力还不局限于禁区,甚至能覆盖全场,因为湖人有一个超级科比。如果不包夹,如何能防得住“小飞侠”?如果包夹科比,势必让湖人内线发威;而如果死守内线,又让科比为所欲为。如此内外结合,凯尔特人防不胜防。

从首场总决赛来看,凯尔特人队的内线实力无法与2008年时相提并论,特别是加内特的退步相当明显。没办法,“三巨头”又老了两岁,加内特的跳投过不了加索尔的十指关,阿伦防守已经跟不上科比的脚步,皮尔斯面对阿泰和科比的轮番贴防有心无力。

俗话说“得内线者得天下”,谁离篮筐最近,就离胜利最近。湖人内线“高”不可攀,凯尔特人的禁区在颤抖,总冠军在向湖人招手。

不过,总决赛才打了一场,凯尔特人并非完全失去机会。但要想翻盘,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肯定不能中规中矩与湖人比拼常规战术,他必须想办法出奇制胜。比如进攻上从外打起,试一试三分炮阵的威力,用外线进攻来为内线减轻压力;比如在防守上,在防科比和防内线之间不平均用力,而是用力掐一头,赌一把湖人的内外线有一方发挥失常。虽然机会不大,但不赌更没有机会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