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新赛季乒超联赛起航 女子穿裙装领衔五大看点

2010年06月05日11:43三晋都市报李清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李清伟)国球的激情与烽烟从来不曾消褪,莫斯科世乒赛之后,新赛季乒超将正式开战。6月2日,2010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而首轮赛事将在6月9日全面展开。

2010年乒超,从一开始,山西势力就倍受关注,摘牌会上,山西大土河帐下的郭焱,以1133万的天价刷新了国内转会的一系列纪录;莫斯科世乒赛,大同队的新加坡外援冯天薇,在决赛中独得两分,为新加坡队夺冠立下头功。她们在新赛季的表现,将牵动人心。看点并不仅此,还有“养狼计划”、女选手裙装亮相等。

看点一:“养狼计划”

乒超联赛正逐渐成长为国际化顶尖赛事。由于乒协放宽了外援政策,联赛吸引了包括吴尚垠、朱世赫、福原爱、水谷隼等在内的15名高水平外援。同时,还有4支外国球队接受了乒协的邀请,分别征战甲A和甲B联赛。

看点二:天价选手

在赛季前的摘牌大会上,“标后”郭焱、1133万;范瑛、520万;姚彦、610万;三名女将均超过了“标王”郝帅的451万。创纪录的摘牌大会后,选手们能否在重压之下打出身价?

看点三:裙装亮相

新赛季乒超联赛在形象、设计上有两大改变。一是效仿欧洲女子乒乓球赛事,所有乒超女子选手将全部裙装亮相。另外,本赛季乒超联赛的比赛场馆将进行统一VI设计,为观众打造视觉盛宴,加强现场体验。

看点四:球童提速

新赛季乒超联赛将首次引入球童制度。在比赛过程中需要捡球时,裁判可直接抛新球给运动员,由场边球童负责捡球。这一制度旨在缩短比赛间歇时间,使比赛节奏更加紧凑、场面更加激烈。

看点五:德比大战

新赛季乒超女子赛事呈现多足鼎立的格局,国家队女队6大主力本赛季各为其主,究竟谁能帮助各自俱乐部脱颖而出?在世乒赛中为新加坡队夺冠立下汗马功劳的冯天薇,本赛季将与“标后”郭焱上演山西德比,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热辣编评

近几年,在山西举行的顶级比赛越来越多。可是,当我们亲临现场观看比赛之后,却发现以前那种围坐在收音机、电视机前关注比赛的回忆也是美好的。其实,我们怀念的不仅仅是比赛,也是年轻时的纯真岁月。

(三晋都市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