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男排联赛中国0-3塞尔维亚 陈平砍20分难救主

2010年06月05日11:1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北京时间6月5日凌晨,2010年世界男排联赛敲响战鼓,在B组的一场角逐里,由世界排名第八的中国男排客场挑战世界排名第四的塞尔维亚男排,最终中国队0比3(20比25、21比25、20比25)不敌对手,没能爆冷取得开门红。

中国男排和意大利、法国、塞尔维亚三支欧洲劲旅同分在B组,可以说出线困难重重。此役主教练周建安启用的首发阵容是主攻7号仲为君和8号崔建军、副攻1号边红敏和6号梁春龙、接应10号陈平、二传9号焦帅、自由人16号任琦,塞尔维亚男排派遣名将科瓦切维奇和斯塔罗维奇等登场亮相。

第一局比赛中国男排拦网不利开场3比4落后,中国男排身高2米06的梁春龙几次在三号位高点快球得分,而崔建军的四号位平拉开也很有威胁,然而中国队接应陈平迟迟没有进入状态,小巨人边洪敏也有些慢热,中国队中局17比20依旧落后。此后中国小伙子打得有些急躁,四号位强攻有些勉强,塞尔维亚队趁机25比20先下一城。

异地再战,主攻仲为君四号位首次重扣得分,但是塞尔维亚男排已经利用拦网和强攻,将比分差距拉开至4-1。首局表现低迷的仲为君在四号位如梦方醒,连续通过拉开进攻拿下两分,不过难阻塞尔维亚男排以9-4保持比分的领先优势。随后,陈平的强攻与梁春龙的拦网,让中国男排暂时以9-12落后。而后,中国男排全力反击只是网上实力不足以缩进比分差距,比分定格在12-16进入技术暂停暂时落后。中国男排非强迫性失误再度频频发生,四号位强攻竟然被塞尔维亚的二传所直接拦死,比分差距也因此被拉开到14-23。此后,仲为君和陈平利用两翼强攻和边红敏的拦网连续拿分至21-24,可惜塞尔维亚男排有惊无险的以25-21再胜一局。

第三局比赛中国男排陈平的跑动突袭和定点进攻都命中率奇高,然而陈平的神勇并没能带动全队,好在此后崔建军几次拉开进攻得手,开局落后的中国队士气大振将比分迫近到17比19,然而中国小伙子收官阶段没有抓住机会球,塞尔维亚队趁机拉开比分,中国队20比25又输掉一局,从而0比3遭横扫。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接应陈平三场尽收20分(扣球19分和拦网1分)成为单场得分王,塞尔维亚男排的接应斯塔罗维奇斩获16分位居第二位。北京时间6月7日凌晨,中国男排将继续在客场与塞尔维亚队进行第二场的比赛争夺。

(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石晶]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