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精英赛杭州站 中国队两连胜将迎战古巴

2010年06月05日11:01新华网方列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杭州6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方列)在4日晚进行的2010年国际女排精英赛杭州站第二轮的比赛中,中国队经过4局苦战,以3:1击败土耳其队,取得了两连胜。而在5日晚上8:30,中国女排将迎战杭州站的最后一个对手——古巴队,如果能够战胜对手,中国队将迎来集训后的首个冠军头衔。

>>>腾讯体育将在晚上20:30直播中国女排VS古巴女排,点击进入直播室

在此前漯河站的比赛中,土耳其队凭借小分优势成为冠军,而中国队在漯河虽战胜了土耳其队,但却经历了5局苦战才拿下比赛。双方的实力差距不大,本场比赛注定将成为一场苦战。

比赛一开始双方就陷入胶着,比分交替上升,土耳其队的拦网给中国队带来威胁,而中国队依靠灵活多变的战术渐渐取得了微弱的领先优势。但土耳其队顽强地将比分追了上来,当双方战成24平后,中国队薛明的吊球和对方的失误令中国队26:24艰难取胜。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的拦网有所起色,而土耳其队则加强了对4号位的防守,一度遏制了中国队的强攻。双方在打成7平后,土耳其队的强攻显露威力,以14:8迫使中国队主教练要求暂停。

回到比赛后中国队通过发球破坏了对手的一传,将比分追成14:15。但随即连续出现的失误使中国队出现了近乎溃败的局面,25:18,土耳其队轻松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新换上的张磊十分抢眼,扣球、吊球、发球连续得分,帮助中国取得领先优势。但是中局阶段土耳其队内斯里汉的发球连续破坏中国队一传,将比分追成15平。而中国队随即也利用张磊的发球轮再次将比分差距拉大到4分。25:20,中国队将局分改写成2:1。

关键的第四局中,双方的争夺进入白热化,中国队在网上实力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利用多变的进攻和对手周旋。而土耳其队也打得十分顽强,双方的比分差距一直保持在3到4分。最终王一梅一记重扣,对方拦网出界,中国队以25:20取得了关键的一局,最终3:1获胜。

此轮战罢,中国队成为参赛4支球队中唯一全胜的队伍。只要在5日晚上的比赛中战胜古巴队,中国队就能赢得集训后的首个冠军头衔。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