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何冲复出再挑战难度新高:这个冠军很难得

2010年06月05日09:53南方都市报徐显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都讯 因伤休战了半年多的何冲在世界杯赛场复出,昨晚的男子单人3米板决赛中,他凭借着稳定的发挥再次战胜老对手秦凯获得冠军。“这两年练练停停,重返赛场很开心,这个冠军很难得。”赛后何冲感叹道。

北京奥运会摘金之后,何冲因膝盖伤病休战了半年时间,直到去年罗马世锦赛前复出,而赛完全运会后,他又挂起了免战牌,昨天的比赛是他最近半年的第一战。不过从预赛、半决赛到决赛,他始终发挥稳定,最终领先秦凯24.20分成功卫冕世界杯冠军。而他的对手均出现明显失误,秦凯名列第2,加拿大名将德斯帕蒂仅排在第7位。俄罗斯新人库兹涅佐夫一度升至头名,最终还是因为失误掉至第3。

对于久疏战阵的何冲来说,昨天的冠军来之不易。“很久没有参加比赛了,这次更是一天之内比完预赛、半决赛和决赛,我的体力消耗非常大,感觉跳得非常累,状态也有下滑,对手的水平也很高,还好我的整体发挥不错。”何冲坦言,这些年的伤病对自己的运动生涯影响很大,“一直都是练练停停,停停练练,心理上不是很舒服,经常练完就要做康复,目前恢复还不错,能够正常训练,我就已经很满足了。”

重返赛场,一向以动作难度超高闻名的何冲在这方面已不占优势。秦凯在发展了难度系数达到3.8的109C之后,6个动作的难度总分加至20.4,比何冲高出了0.1。“我想在保护膝盖的前提下把109C练起来,这是目前难度的唯一突破点,希望下次比赛能够用得上。”何冲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a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