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中国男排0-3负塞尔维亚 陈平狂砍20分难救主

2010年06月05日04: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凌晨,2010年世界男排联赛敲响战鼓,在B组的一场角逐里,由世界排名第八的中国男排客场挑战世界排名第四的塞尔维亚男排,最终中国队0比3(20比25、21比25、20比25)不敌对手,没能爆冷取得开门红。

中国男排和意大利、法国、塞尔维亚三支欧洲劲旅同分在B组,可以说出线困难重重。此役中国男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崔建军、仲为君,副攻边洪敏、梁春龙,接应陈平、二传焦帅,自由人任琦。塞尔维亚男排首发阵容是:主攻科瓦切维奇和亚尼奇、副攻斯坦科维奇和波德拉什查宁、接应斯塔罗维奇、二传佩特科维奇、自由人罗西奇

第一局比赛中国男排拦网不利开场3比4落后,中国男排身高2米06的梁春龙几次在三号位高点快球得分,而崔建军的四号位平拉开也很有威胁,然而中国队接应陈平迟迟没有进入状态,小巨人边洪敏也有些慢热,中国队中局17比20依旧落后。此后中国小伙子打得有些急躁,四号位强攻有些勉强,塞尔维亚队趁机25比20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中国男排四号位和二号位的突破更为坚决,陈平在二号位几次打穿对手的拦网,而小将仲为君几次重扣得分,与打对角的崔建军形成呼应,怎奈中国男排失误较多,中局10比13落后。此后中国男排前排拦网和后排保护都出现问题,塞尔维亚的斯塔罗维奇连续重扣得分,中国队21比25又输掉一局。

第三局比赛中国男排陈平的跑动突袭和定点进攻都命中率奇高,然而陈平的神勇并没能带动全队,好在此后崔建军几次拉开进攻得手,开局落后的中国队士气大振将比分迫近到17比19,然而中国小伙子收官阶段没有抓住机会球,塞尔维亚队趁机拉开比分,中国队20比25又输掉一局,从而0比3遭横扫。

此役,中国男排扣球拿到39分,拦网取得9分,发球得到1分;塞尔维亚队扣球赢得43分,拦网取得7分,发球拿到1分,在主动得分环节双方相差无几。然而,中国男排的失误高达24分,塞尔维亚队只送给中国队12分,这也是比赛的胜负手。

全场比赛,陈平总共砍下20分荣膺得分王,崔建军取得10分,梁春龙斩获7分,仲为君贡献6分,边洪敏拿下5分,第三局短暂替补登场的二传李润铭也拿到1分。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男排将在北京时间6月7日凌晨继续在客场挑战塞尔维亚男排。(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