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四国赛:郭艾伦狂砍34分 U17国青逆转美国

2010年06月05日08: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消息,在昨晚进行的2010年国际青年男篮邀请赛中,中国U17国青队在山西晋城以75-59战胜美国队取得开门红,国青队的队长郭艾伦砍下34分成为功臣。

前不久国家队主教练华德表示在世青赛后招入郭艾伦入队,这也令郭艾伦信心大增。在昨晚的比赛中,国家体育总局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胡加以及国家体育总局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副部长郝国华也到场督战。

首节比赛国青队开局慢热,朱旭航开场投中三分球,郭艾伦上篮得分后,国青队进攻出现问题,球员打得太急,很多轻松上篮的机会没有把握住。美国国青队身体条件非常出色,他们频频暴扣得分,美国队也反超了国青队。王子瑞在本节结束前篮成功,国青队首节10-13落后美国队。

第二节美国队抓住国青队失误多三分不准的特点继续扩大分差达到两位数,国青队主教练范斌再次派上郭艾伦。中国队前4分钟内没有得分,翟小川和郭艾伦分别得分,中国队追成14-24。中国队又打出6-0的高潮,郭艾伦投中三分球,王哲林打三分成功,双方分差只剩4分。接下来成了郭艾伦的表演时刻,他先是投中三分球,最后59秒他又两罚两中,凭借郭艾伦的神奇表现,国青队上半场追成29-31。

第三节国青队紧紧咬住了比分,双方分差交替上升,郭艾伦的上篮令美国队也难以防守,王子瑞在6分50秒抢断上篮得分,6分钟时郭艾伦突破上篮,国青队36-35反超比分。

最后一节郭艾伦的得分猛增,他里突外投帮助国青队进一步扩大分差,美国队完全被郭艾伦打得没有了脾气,他们虽然曾经在最后3分钟时曾经努力缩小过比分差距,关键时刻朱旭航和郭艾伦联手帮助国青队稳住了局面,最终国青队以75-59取胜。(泉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