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钻石”闪耀夫子庙 斯科拉难当投壶大师

字号:T|T

昨天,火箭队大前锋,被中国球迷称为火箭“钻石”的阿根廷人路易斯·斯科拉现身南京夫子庙广场,受到了南京球迷的热情追捧。活动结束后,夫子庙广场一下子聚集了1000多人,他们追逐斯科拉一度让交通陷入瘫痪,也让这位和蔼亲民的阿根廷球星非常感动。

很亲民:

“投壶失利”笑容依旧

昨天下午3:30, 当球迷看到斯科拉出现在活动舞台的后台时,现场球迷一下子就疯狂了,他们一齐高喊斯科拉的名字,声音震耳欲聋,绝对超过了120分贝,而且根本不用主持人指挥。在热情的中国球迷的千呼万唤之中,斯科拉终于在5分钟之后隆重登场,将现场气氛一下子带到了高潮。

虽然,全场已经为了斯科拉疯狂,但是阿根廷人依旧显得非常和蔼,亲民。当接受到来自南京安踏分公司的礼物——红色剪纸狮子时,斯科拉显得非常开心。他说:“这剪纸很美,我很喜欢,我会一直把它挂在我的家里收藏。”而对于现场的球迷,斯科拉也非常和蔼。一上台,就满足了现场主持人和球迷拥抱的要求,而且一直面带笑容。

不过,昨天南京给斯科拉出了一道难题,那就是现场要求斯科拉玩一下中国的传统游戏——投壶。众所周知,斯科拉是火箭队的投篮大师,手感非常好。而昨天南京安踏活动的主办方,为了展示南京的古都风韵,搬出了中国3000年前的投掷游戏——投壶。简单说,就是把箭隔着一定距离,投到一个肚大口小的瓷瓶里。并在现场请出了一位善于投壶的专家。在现场球迷的欢呼声中,斯科拉开始了他的投壶游戏,但是可惜的是,他三次掷箭无一命中,让现场球迷爆发出一阵阵的惋惜声。但是,斯科拉一直面带笑容,他告诉现场主持人,这个游戏真的非常困难,和投篮有非常大的区别,他还需要回去苦练才行,这一下把现场球迷都逗乐了。

而对于媒体,斯科拉也是非常配合。虽然事先根本没有安排记者采访。但在紧张地吃过午饭之后,斯科拉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当时,斯科拉刚让酒店的服务员为他泡了一杯咖啡,并在杯子里放上了奶和糖,但是为了接受记者采访,这杯咖啡一直到凉了,斯科拉也没能喝上。他的耐心,真的让记者也很感动。

说篮球:

总决赛不会一边倒

昨天上午,斯科拉人在旅途,当记者告诉他湖人大胜凯尔特人时,斯科拉一点都不意外。他告诉记者,湖人的主场是非常可怕的,比凯尔特人的主场还要可怕。现在这支湖人,只要认真比赛,整个联盟几乎没有对手,所以他更看好湖人夺冠。“不过,比赛会非常艰难,肯定要打到第六场或者第七场!”斯科拉说,“这次总决赛肯定不会是一边倒的,不信你就等着看……”

姚明

和他做亲家挺好

而碰到斯科拉,就不能不谈他的火箭队友姚明,在斯科拉这次刚到中国时就有记者问他,我们知道你有儿子,也知道姚明刚有一个女儿,你是否希望你的儿子未来和姚明的女儿结婚呢?斯科拉当时笑着说:那当然非常好了,我确定他们未来的孩子会是个好的篮球运动员。昨天当记者和斯科拉说起这个事时,斯科拉又笑了,他说他确实回答过这样的问题。而当记者告诉他奥尼尔也和他有一样的想法时,斯科拉又笑了,脸上略带诡异地说:“我儿子很厉害的呦……”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