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女乒崩盘传闻真相 将帅无矛盾郭跃臂伤是关键

2010年06月05日07:54潇湘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莫斯科世乒赛,中国女队丢掉了考比伦杯,坊间一片哗然。

有消息称,主将郭跃遭封杀,她和主管教练孔令辉与女队主教练施之皓的矛盾由来已久。

真相究竟如何?昨日,上海《青年报》记者采访了随队征战莫斯科的圈内权威人士,他还原了女乒输球的细节原委,他说,郭跃和施之皓并无矛盾,孔令辉和施之皓的关系也非常之铁,只是郭跃坚持自己胳膊有伤……

综合《辽沈晚报》《青年报》报道

传言

据《辽沈晚报》称,郭跃与施之皓的矛盾由来已久。作为中国乒球历史上最年轻的世界冠军,郭跃饱受溺爱,女队的两届大姐王楠和张怡宁非常喜欢她。而施之皓上任后一直致力于培养新的天后,他圈定的人选不是前任陆元盛的得意门生郭跃和李晓霞,而是刘诗雯、丁宁等小队员。莫斯科世乒赛,郭跃遭到封杀,而担当重任的刘诗雯则输了球……

郭跃坚称胳膊有伤,队里检查不能确认伤情

昨日,一位随队征战莫斯科的圈内权威人士告诉《青年报》记者,世乒赛女团决赛刘诗雯、丁宁、郭焱的阵容,不是决赛前临时敲定的,而是在出征之前就确定了。在河北正定封闭集训时,郭跃状态一般,她向队里提出自己的胳膊肌肉疼痛。该权威人士称:“队里对郭跃的伤势进行了反复检查,甚至专程回北京检查,仍旧不能确认伤情的程度,但郭跃坚持说‘我疼、我疼’,抵达莫斯科之后她也没有主动请战,伤病造成了她的思想波动,郭跃自我怀疑,教练组自然对她也不放心。”至于李晓霞,她在今年3月接受了阑尾炎手术。

延伸

1.孔令辉反省检讨

在中国男队夺冠后的庆功宴上,蔡振华说:“你们认定的两个1号马龙和刘诗雯这次都输了球,说明在培养思路、训练手段、管理方法上都需要调整,抓得不够细!”

回到北京后,女队一直在开总结会,孔令辉和施之皓都主动承担责任。权威人士透露:“孔令辉和施之皓的关系非常好,孔令辉是个很忠厚的人。”因为郭跃和刘诗雯都是孔令辉带的球员,孔令辉进行了自我批评:“我的两个队员都出了问题,是执教方法有失误。”孔令辉反省说,自己总想把握好度,太亲近了不好管,就对她们严厉,结果她们产生了逆反心理。施之皓也反省说:“北京奥运会后松了一口气,对现在这5名参加世乒赛的队员把控不如以往牢靠,盯得不紧了。”

2.总局力挺施之皓

该权威人士还透露,虽然中国女队输掉了考比伦杯,但国家体育总局还是非常信任施之皓和孔令辉。权威人士透露:“施之皓并不是败军之将,从2005年到2009年,他带队赢得了所有的冠军。在伦敦奥运会之前,女队教练组不会做出调整,但(年底的广州)亚运会对施之皓来说,是个考验。”蔡振华也力挺施之皓:“如果输了球就换教练,那谁还敢当教练?谁还敢承担责任?”

《东方体育日报》昨日报道,丁宁等小将将再次领衔中国女乒出战“中国世界对抗赛”。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明确表示:“我们不会因为一场球的失利而调整教练班子。”刘凤岩还称,伦敦奥运备战科研小组将会与刘诗雯、丁宁深入谈心,用心理学方法为她们“卸包袱”。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