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更愿意对阵伯蒂奇 保持健康胜过No.1

2010年06月05日04: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达尔抢七击退小德杀手 五进决赛再战老冤家

纳达尔三盘击退小德杀手,五进决赛战索德林。(点击欣赏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凌晨,赛会2号种子、西班牙“红土之王”纳达尔 直落三盘以6-2、6-3和7-6(6)击败22号种子、奥地利人梅尔泽,第五次杀进法网决赛。赛后,纳达尔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

Q:前两盘比赛打的很好,完全在你的控制之中,最后当你被破发以后,比赛有了些起伏?

纳达尔:“我认为我今天打出了最好的比赛,在罗兰加洛斯,2010。前两盘我打的的确是很好,发球一直保持了高质量,还有正手。反手也是一天比一天好,但是还能进一步。第三盘也在我的控制之中,5-3领先时我想我有机会终结比赛了,但是我犯了错误,5-4时的第一分很可怕,我的正手击球离底线有三米远,从那开始我有点紧张。比赛的最后阶段很重要,抢七中的我打的还不错。我只有一次双误,这是我唯一不高兴的一点,但是我对自己不能说什么责怪的话了,因为整场比赛我的发球都很出色。”

Q:你认为梅尔泽提高了吗?对他今天的表现吃惊吗?

纳达尔:“我认为他是一个很有潜力的选手,能够打出很高的水平,祝贺他在这不可思议的两周里所做的。他是非常、非常难对付的对手,就像费雷尔、德约科维奇。如果他保持这样的水准,他几乎能击败每一个人。”

Q:现在你对遇到索德林有什么想法?

纳达尔:“很难的比赛,不是吗?他打的很出色。今天又赢了一场很好的比赛。他是个非常、非常危险的选手,不是吗?他是世界上最好的选手之一,肯定将会是一场很艰苦的比赛。”

Q:你们已经打过好几次比赛了,你怎么描述你们的关系?

纳达尔:“我对于我们之间的关系没什么可说的。对我来说,我们的关系正常。相比其他比赛来说,我更记得2007年温网的比赛。2007,从那以后,我和他没有问题。我想他现在做的不错,同时他提高了自己的水平。我觉得去年他改善了自己的个性。”

Q:怎么改善?

纳达尔:“我想他对其他人说了很多的你好。我很正式的说,不过是积极的一面,不是消极的。”

Q:以前他不跟人打招呼?

纳达尔:“我想刚开始时他很腼腆,我是这么想的,不是吗?我认为他提高了很多。对我来说有一个罗宾这样高水平的对手很不错。”

Q:虽然你并不把星期天的比赛看做复仇,但是他在你对面也不错吧?

纳达尔:不,其实我更愿意在决赛中对阵伯蒂奇,因为之前我已经连续六次击败他了,这是真的。和索德林的话,比赛会很困难。我从来都不相信复仇。我只相信每一刻都要尽自己最大努力。如果我输了,我会祝贺他,因为他做的更好。但是只要我踏上球场,我就会尽力做到最好,只考虑罗兰加洛斯,不会去想到底是索德林,伯蒂奇或者其他人。对我来说,在一场比赛里从来都不存在复仇,尤其是我们在谈论罗兰加洛斯的决赛。”

Q:关于成为No.1的可能性,和赢得这项比赛同样重要吗?

纳达尔:“这是另外一件事情,但是相信我,如果星期天我赢了我才会去想这件事。对我来说,比赛才是最重要的。我已经告诉过自己100次了:成为No.1对我来说不是最主要的目标,主要的目标是健康,尽可能健康的去打比赛,尽可能打久点。只要我能保持健康,可以连续几个星期打比赛而不出问题,我就会有机会再次登上顶峰。”(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