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将破敌炮架到最前沿 坏小子崔鹏再次技惊高帅

2010年06月05日03:42腾讯体育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邓卓翔第68分钟的进球,成了国足绝杀高卢雄鸡的致命炮弹。不过在激战中将破敌炮舍身架到距离敌营最前沿的,却是中场大将崔鹏。

将破敌炮架到最前沿 坏小子崔鹏再次技惊高帅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凌晨,中国男足出人意料地1-0击败了前世界冠军法国队。卓翔第68分钟的进球,成了国足绝杀高雄鸡的致命炮弹。不过在激战中将破敌炮舍身架到距离敌营最前沿的,却是中场大将崔鹏。

高家军快意正面突围

今天的中法之战,让人不禁想起著名抗战电视剧《亮剑》第一集,李云龙率队从敌人正面突围的壮举,剧中李云龙部大战苍云岭,在极端被动的情况下将惟一一门小钢炮架到距离敌指挥所500米的距离,最后成功炸死日军联队长坂田信哲突围成功。

今日的中法之战,中国队绝大部分时候处于龟缩后场防守的尴尬境地。第67分钟刚出场不久的朱挺前场左路拿球,当时立即有法国队三名防守队员上前逼抢,朱挺不敢恋战迅速将球传到中路。在于海等队友的过度下,球到了后场插上的崔鹏脚下。面对对方后卫的凶狠逼抢,崔鹏非常勇敢地带球高速突破,几个漂亮的护球动作做出后,他已将球推进到距离对方大禁区比较近的地方,对方边后卫埃夫拉看到情况不妙,才立即出脚将他放倒。

正是崔鹏敢于在世界巨星面前敢于拿球敢于突破,才为中国队制造了这个极为关键的前场任意球机会。邓卓翔本来险些被刘建业换下,但他的任意球绝杀成就了今日中国男足的辉煌战绩。

坏小子关键时候放光芒

崔鹏脾气大,经常容易在球场上控制不住情绪,有球场坏小子之称。不过今年以来,崔鹏的表现越来越好,最近两场热身赛他用十分出色的表现,向高洪波及其教练组很好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2010中超联赛崔鹏一直是鲁能的绝对主力,在伊万来到鲁能之后,他对鲁能中场进行了大幅度的改造,包括安塔尔、周海滨、王永珀、吕征在内的球员,都在不同的位置被换来换去,唯有崔鹏始终稳固在主力后腰的位置上。在5月19日国足2-0战胜勒沃库森的比赛中,出场45分钟的崔鹏就曾以非常出色的防守,以及偶尔犀利的进攻好好表现了一番。

今天到第80分钟被杨旭换下前,崔鹏除了那一次非常精彩的带球突破助攻,平时的防守非常到位及时。第22分钟,崔鹏后场禁区前沿放倒了带球突破的里贝里,瓦解了对方即将到手的实质性突破。第30分钟,崔鹏又在防守中果断上抢断掉对方前锋的脚下球,并随后不慌不忙将球交给刘健,帮助全队组织了一次反击。正是崔鹏今天出色的发挥,确保了压力巨大的国足防线最终万无一失。(赵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