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曾诚单挑法国5大巨星 亨利里贝里难奈他一人

2010年06月05日03:30腾讯体育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曾诚单挑法国5大巨星 亨利里贝里难奈他一人

曾诚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腾讯体育讯 面对实力高出一筹的法国队,国足以特有的顽强爆出惊天大冷,凭借卓翔的直接任意球绝杀。当然国足的胜利同高质量的防守也是分不开的,正缘于曾诚的神勇表现将法国众球星的攻门拒之门外,方令国足得以获得绝杀的机会。惊艳表现证明曾诚具备了同杨智一争高下,竞逐国足首席门将的资格。

效力中超期间,曾诚便展现出一代门神的潜质,实力平平的河南队能够一飞冲天跻身争冠行列,正是缘于曾诚的左扑右挡的结果。去年河南队全赛季仅丢了26球是中超失球第二少的球队,既是缘于曾诚神勇的结果。曾诚联赛里的出色表现,也为他在国家队中占据一席之地,去年6月1日同伊朗的热身赛里,曾诚首次代表国足出战。不过杨智的存在却令曾诚难以占据主力位置,然而曾诚却时刻都没有放弃竞争的机会。杨智要代表国安征战中超联赛,也令曾诚在中法战里获得自己的机会。

同世界劲旅法国队的较量,国足自然是以哀兵姿态出战。如果说进球的邓卓翔和创造任意球的崔鹏,是帮助国足绝杀法国的直接功臣。那么领衔后防的国门曾诚,则是国足胜利的最重要保障。正是缘于曾诚多次精彩扑救,才得以帮助国足在全场被动的逆境下,实现了这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上半时里国足尴尬的零射门,导致比赛全然变成了法国单方面的半场攻防演练。开场不久马达和里贝里连番冲击,却都被曾诚将球成功化解。正是缘于开场时连续扑救出法国队的打门,令曾诚信心大增,也令国足将士意识到法国队并非不可战胜。整个上半时里,除了加拉的越位进球外,法国队没有任何破门良机。

对于曾诚而言,真正的考验在下半时。不甘落败的法国队明显加强了场上的冲击,尤其是在邓卓翔为国足破荒之后,国足后防在法国排山倒海的攻势面前,压力陡然增大。曾诚在第71分钟做出的世界级扑救尤为精彩,法国队边路起球,戈武和亨利连续获得打门机会,然而曾诚却难以置信的将其一一封出!随后加拉接到古尔库夫开出的角球后甩头攻门,曾诚同样没给对手以机会。第82分钟迪亚比的精彩远射角度刁钻,却又是曾诚将这个危机化解!此刻门神曾诚守护的国足大门,如同上了锁一样将法国队所有的威胁攻势封杀门外。

一个好的门将可以顶替半支球队!曾诚以他出类拔萃的表现,验证了这句真理。杨智不在的时候,曾诚证明了自己完全可以顶替他的位置,甚至比他在的时候要更加出色。郁闷的法国人只能以一场不能接受的失败开启世界杯的备战之旅,这一夜他们将认识这个神奇的中国门将。里贝里、阿内尔卡和亨利等叱咤足坛的世界级巨星,这一夜在曾诚的光辉之下,统统显得如此的渺小。(点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