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威氏姐妹开启新里程碑 或成为最伟大双打组合

2010年06月05日02: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晚上,威廉姆斯姐妹在女双决赛中直落两盘以6-2和6-3轻取佩斯切克/斯莱伯尼克的跨国组合,时隔十年再次夺得法网女双冠军。这也是从去年温网开始,威廉姆斯姐妹连续夺得了四大满贯的双打冠军。而凭借这个双打冠军,姐妹俩都同时成为了继纳夫拉蒂诺娃,桑切斯,辛吉斯,达文波特和克里斯特尔斯之后,单双打排名都排名过世界第一的选手。而在下周公布的WTA排名上,小威是牢牢占据着单打和双打的世界第一。

其实威氏姐妹并非常年征战在女子网坛的双打赛场,但只要她们一参赛,她们总能目空一切,就能成为王者。大威和小威虽然WTA的双打冠军数量仅有18和19个,但是着些冠军里面却包含了12个大满贯的冠军和2枚奥运会的女双金牌。这些重大决赛的获胜率竟然达到惊人的100%。而她们也是网坛仅有的一对双打金满贯组合。

法网夺冠之后,大威和小威的双打战绩分别为147胜22负和151胜19负,虽然获胜数据不能与一些双打做对比,但是姐妹的赢球率却让其他对手望尘莫及。而随着两人年龄的增大,两人在巡回赛的参加要求也会有所调整,当然,在大满贯单打成绩也无法像前几天那样取得独霸局面的时候,她们也会把目光投向女双赛场以寻求更大的征服。以她们目前的状态来看,威廉姆斯姐妹已经宣布将会继续征战大满贯等一些高级别的女双赛事,而她们完全有能力成为历史上成绩最出色的一对双打组合。 (辛德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