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伯蒂奇:失利却收获经验 索德林战纳豆有机会

2010年06月05日00: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晚上,法网结束了第一场男单半决赛的争夺,结果首次晋级大满贯半决赛的捷克名将伯蒂奇在盘分2-1领先的情况下惨遭去年亚军索德林逆转,无缘男单决赛。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伯蒂奇承认首次进入大满贯决赛让他感到紧张,导致没能发挥出自己的最佳状态。

整场比赛,伯蒂奇在盘分2-1领先的时候,却被索德林翻盘成功,而第四盘的开始是否是整场比赛的转折点呢?伯蒂奇却不这么认为,他说,“我觉得第一盘我的发球局被破是非常关键的。我总是很轻易的就失误了,我觉得这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我也有机会去反破,如果第一盘的情况往我的方向去发展,那一切情况就不一样了。”或许,首次大满贯半决赛之旅还是让他感到十分紧张,“我仅仅是去享受这场比赛,你知道,所有的神经都感到紧张。这就是原因吧,在半决赛你必须要这样去调整自己,也许这就是要付出的代价吧。”

不过,大满贯四强已经是伯蒂奇伯蒂奇职业生涯的最佳战绩了,本届法网已经成为了他最美妙的时刻,不过伯蒂奇已经把目光瞄得更远了,他说:“嗯,我希望这样的感受不会延续很长时间,因为我希望能取得更好的成绩,也许在别的地方,也许再次回到这里。目前为止,对于我来说这是完美的两周,每一场比赛,我取得的每一轮比赛的胜利,这是一个美妙的时刻。

“恩,当然,我的意思是,为什么我今天站在了这里,你知道,我每个大满贯都会尽力做到最好,而今天来到了半决赛,也许我应该说今天输球也比在决赛输球更好,所以,你知道,我取得了一些经验,我仍然很年轻,还有时间参加更多的大满贯赛事,如果能有机会夺冠,那真的是太棒了。”对于大满贯冠军的期待,伯蒂奇是充满了向往。

对于索德林的表现,伯蒂奇还是跟了最高的肯定,他说,“是的,你知道,我们仍然在等待索德林决赛的对手,如果他将迎战纳达尔,你知道,去年他成为了在法网击败他的第一人,所以我觉得他真的有一个很大的机会。” (辛德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