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伦敦“绿色”奥运会受威胁 标志性工程不可行

2010年06月04日15:36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外媒报道,为推行绿色奥运,伦敦政府计划在奥林匹克公园建造一架大型风力涡轮机,但奥运交付管理局(ODA)首席执行官大卫?辛吉斯(David Higgins)于6月2日表示这一计划不可行。这也让人怀疑伦敦奥运会提出的“绿色”承诺能否实现。

2007年1月,负责场地基础设施建设的辛吉斯表示,2012伦敦奥运会将是最绿色环保的一届,碳排放量将减少50%。而公园北部计划建立的120米高的风力涡轮机将会是这次“绿色”奥运的标志。

但近日辛吉斯称,新发布的健康与安全措施意味着之前的设计不再可行。首选赞助商已经退出,到现在为止,还没有新的承包商。

辛吉斯说:“过去两年我们奔走在相关产业和供应商之间,目的就是找一个可行的办法将风力涡轮机运送到奥林匹克公园,但是这项产业的大环境已经改变,所以这一计划就只能泡汤了。”

这项涡轮机计划原本由私营企业赞助,它可以完成奥运交付管理局提出的可再生能源利用目标的50%,占所有能源需求的10%。

奥运交付管理局发言人表示,现在有两个候选项目可以参考:太阳能电池板和另一种生物量单位,但是他承认之前的商业计划不得不终止。

环保积极分子对这项撤销决定表示不满。“地球之友”环保组织的领导查尔兹称,管理局必须要严肃对待奥运会可再生能源的最大化利用问题,伦敦奥运会是英国展示自己新兴绿色高科技的绝好机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a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