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高尔夫 > 人物志 > 正文

EA携手伍兹推出游戏 自信不会遭遇耐克式尴尬

2010年06月04日10:04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媒体消息:6月4日,泰格·伍兹出现在一则新的电视广告之中,这则广告不太可能像上一则广告那样引起巨大争议,因为EA电玩推出的这则伍兹新广告采用了更为轻松的处理手法。

耐克在泰格·伍兹复出的时候推出了一则广告。那是泰格·伍兹遭遇感恩节车祸以来的第一则广告。广告十分严肃,甚至将泰格·伍兹已经去世的爸爸搬了出来。这则广告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也饱受批评。

罗里达时间星期四,泰格·伍兹性丑闻爆发之后的第二则广告出炉。这则广告主要是推销EA电玩的高尔夫游戏,首先在网络上投放。EA电玩表示这个星期天,ABC电视台播放NBA总决赛的时候,这则广告也会出现在电视的黄金时段之中。

泰格·伍兹的新广告会幽默地提到橄榄球,以及其它团体运动,主要的目的是为了推广这款游戏的莱德杯新版本。广告之中不仅有泰格·伍兹,还有瑞奇·福勒(Rickie Fowler)、伊恩·保尔特(Ian Poulter)、埃多奥多·莫利纳利(Edoardo Molinari)等职业高尔夫球手。

在泰格·伍兹推杆之前,前NFL教练麦克·迪特卡(Mike Ditka)也会出来鼓气加油。接下来还有飞机的花式表演和拉拉队的热烈鼓掌。可以说这则广告内容庞杂,与耐克广告单纯依赖泰格·伍兹很不一样。

事实上,EA电玩新推的泰格·伍兹美巡赛游戏,封面也不至泰格·伍兹一个人,北爱尔兰小将罗里·麦克罗伊(Rory McIlroy)也出现在了上面。

“可以肯定,人数多,相对比较安全。”南加州大学体育产业教授大卫·卡特(David Carter)说,“很多明智的广告都使用幽默向大众传递信息,另外将其他人融合进来也是安全的处理手法,这样大家的注意力不会只放在老虎身上。”

EA电玩选择的时机也相对较好,本周泰格·伍兹恰巧在荒野山村参加纪念高球赛。另外它在耐克广告之后推出,也少了许多冒险元素。与之相对,耐克广告不仅在时机上走到了前列,内容上也敢于出风头。

耐克在美国大师赛之前推出的黑白广告,主角虽然是泰格·伍兹,但他对着镜头一言不发。死去的父亲从天外传来声音教训儿子,直指他的性丑闻,可以说相当震撼。可是另外一方面,它也引起了巨大争议,毕竟利用死人做广告还是很少见的事情,再加上泰格·伍兹本身就是一个极具争议性的人物。耐克广告一经推出,立即成为网络恶搞的对象,出现了许多个变种的版本,到最后甚至冲击到了电视等传统媒体。

与耐克相比,EA电玩的受众更为年轻,他们明显希望采取一种不同的处理手法。“你可以看到世界排名第一位的高尔夫球手与其他职业高尔夫球手、以及其他角色有许多幽默的互动。”EA电玩市场推广主管克雷格·伊万斯(Craig Evans)说,“我们做这则广告主要是想改变高尔夫只是个人运动的认识。可是老虎绝对会参与其中。我们与他的关系深深扎根于高尔夫。”

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这也是泰格·伍兹重返商业世界的一个尝试。在性丑闻爆发之后,泰格·伍兹的几个赞助商,包括埃森哲、AT&T等都背弃了他。与之相对,耐克和EA电玩,主要与泰格·伍兹的竞技品质相联系,则选择与他风雨同舟。“他们的品牌都是老虎帮助建立的。他们密切关联的是老虎在高尔夫运动中扮演的角色。”市场力(The Marketing Arm)中介公司的主管达林·大卫(Darin David)说,“某一点,他们都会从所发生的事情中走出来,我认为一点点幽默已经显示出来了。”

现在的挑战来自于怎样与消费者重新对接。自从在美国大师赛获得并列第四名以来,泰格·伍兹在高尔夫球场上一直处于挣扎状态。他到底多受欢迎,未来几个月赞助商肯定会密切关注。“谈到销售,真正重要的是老虎能不能夺冠,因为我们知道体育迷都喜欢赢家。”大卫·卡特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