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湖人终见替补后卫力量 他们维护洛城赢球定律

2010年06月04日13: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上午,NBA总决赛首战在洛杉矶斯台普斯球馆打响,湖人主场对阵凯尔特人,在科比保罗-加索尔的率领下,最终湖人以102-89战胜凯尔特人,在总比分上取得1-0领先。今天这场比赛湖人发挥出了整体力量,以前备受批评的两位替补后卫香浓-布朗和乔丹-法玛尔,也为球队的胜利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布朗和法玛尔这两位替补后卫,是湖人板凳席上除了拉马尔-奥多姆之外,最主要的两位替补球员了。然而说实话已经很久没看到他们给湖人带来冲劲了,特别是在西部决赛和太阳的系列赛的后四场比赛当中。以戈兰-德拉季奇为首的太阳替补后卫,面对湖人的替补群打得非常轻松,这也是太阳能将湖人拖入第六场的主场原因。

在和太阳的系列赛的后4场比赛当中,布朗总共得到了可怜的10分,而法玛尔的表现也好不到那里去只有14分进账。但是在今天的比赛中,这两位替补后卫给湖人带来了冲劲、带来了活力。在今天的比赛的第一节还剩59秒时,保罗-皮尔斯的两次罚球带领凯尔特人将比分追至21-22,但他们也有隐患——得分后卫位置的球员犯规太多。

由于雷-阿伦和托尼-阿伦犯规太多,凯尔特人只能让老迈的迈克尔-芬利出场打得分后卫位置。老辣的湖人显然不会放弃这个冲击芬利的机会,在科比下场之后法玛尔果断选择持球突破得手。而在皮尔斯三分不中后,布朗也利用法玛尔的那种方式突破得手。值得一提的是,此后朗多后场持球有些犹豫,结果法玛尔眼疾手快成功将球抢了过来。

虽然那段时间里法玛尔和布朗分别只投进一球,而两人全场总共也才得到10分,但是更重要的是,他们给湖人带来了活力,同时也是对士气的极大提升。法玛尔和布朗用行动证明了,在总决赛这个舞台上,自己不会只是当一名看客,这个舞台也有属于自己的角落。还有一点也值得一提,那就是法玛尔和布朗维护了湖人的一个主场赢球定律。

在今年的季后赛前三个系列赛当中,湖人在八个出场比赛当中取得了全胜,并在这八场比赛的第一节都取得了领先。而在今天的这场比赛当中,正是凭借法玛尔和布朗的精彩表现,湖人才在第一节取得26-21的领先,最终也维护主场赢球定律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不管怎么样,对于湖人今天的这场胜利,法玛尔和布朗做出了自己应该做的贡献。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