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张卫平:科比弹药库添新武器 湖人靠强硬取胜

2010年06月04日12: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卫平:科比弹药库添新武器 湖人靠强硬取胜

加索尔今天的表现证明自己不是“软蛋”(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2010年NBA总决赛正式打响,湖人凯尔特人两支豪门历史上第12次在总决赛赛场相遇,最终湖人以102-89击败对手,先下一城,在比赛过程中,央视解说嘉宾张卫平也进行了一系列点评——

在首节比赛中,两支球队均打出了强悍的防守,在距离首节比赛还剩59秒时,科比在和皮尔斯抢位中被吹犯规,对此张卫平点评道:“湖人的无球犯规太多了,而这一球科比实际上没怎么发力,皮尔斯一碰就倒,也是个假摔。”

第二节刚刚上来后,沃顿就送出一记妙传助攻拜纳姆扣篮,对此张卫平点评道:“为什么说禅师非常喜欢沃顿?因为沃顿的打法非常符合湖人的特点,他的视野非常宽广,可以去见缝插针的传球,而三角进攻恰恰非常讲究传球,他一上来湖人的三角进攻就运转开了。”

次节比赛两队再度展开僵持,对此张卫平点评道:“费舍尔从上个系列赛加强了突破,他要是突破你还不能不防,打到现在凯尔特人的二次进攻是0,而湖人则是10分,而在禁区得分上,湖人已经得到了20分,在内线的比拼上占据了绝对的上风。”

下半场开始后,湖人仍然保持对凯尔特人的压制,加索尔在一次进攻中强攻造成加内特犯规,对此张卫平点评道:“加索尔在今天打的真是强硬,并没有选择传球,而是多次直接强打,这和08年完全不同,当年加索尔也在总决赛中被质疑打的软,但这场精神面貌完全不一样,很多美国媒体在这一系列赛之前预言关键对位在于朗多VS湖人控卫,但是菲尔-杰克逊则是说关键对位是加索尔VS加内特,现在看来还真是这样。”

在第三节一次进攻中,科比晃过帕金斯的封阻直接抛投得手,对此张卫平点评道:“随着科比年龄的增加,他的武器库也越来越丰富,最早时候是突破,然后是干拔跳投和后仰撤步,现在又增加了小抛投。”

最终湖人击败对手,张卫平点评道:“湖人在这场比赛中防守确实做的非常好,限制了凯尔特人的进攻,而一旦他们的防守强度上来了,进攻也接踵而至,打的强硬,战术得当,这是湖人取胜的原因。”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