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于嘉:湖人梦回1985 紫金军凭借内线优势取胜

2010年06月04日12: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于嘉:湖人梦回1985 紫金军凭借内线优势取胜

加索尔在与加内特的较量中占据优势(点击查看比赛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2010年NBA总决赛正式打响,湖人凯尔特人两支豪门历史上第12次在总决赛赛场相遇,最终湖人以102-89击败对手,先下一城,在比赛过程中,央视解说员于嘉也进行了一系列点评——

在首节比赛中,于嘉点评道:“今天上来后两支球队的身体接触非常多,特别是湖人一上来就打得非常专注,可以利用攻守转换快速的推进,从而频繁杀入禁区得分。”

在第二节即将结束时,阿泰斯特被换上场连得5分,对此于嘉点评道:“在季后赛之前,我们就曾经说过阿泰斯特是湖人的晴雨表,他未必是决定力量,但是他的表现可以让湖人的整个态度发生变化。”

第三节比赛开始不久,雷-阿伦便在科比身上吃到个人第四次犯规,里弗斯被迫换上托尼-阿伦,对此于嘉点评道:“凯尔特人的外线已经被湖人消耗的差不多了,如今换上托尼-阿伦,但是事实上托尼-阿伦也已经吃到3次犯规了,在防守端也不敢动作太大。”

凯尔特人外线火力缺乏,导致湖人可以收缩防守,对此于嘉点评道:“这就是恶性循环,雷-阿伦在场下也是如坐针毡,凯尔特人现在的外线打不开,导致湖人可以将主要兵力投入到内线,这就是犯规过多所引发的负面效应。”

在比赛中双方的犯规都比较多,对此于嘉点评道:“季后赛开打后,观众体会最深刻的就是裁判尺度,由于健壮以及天赋异禀的球员越来越多,比如阿泰斯特、皮尔斯、詹姆斯、韦德等等许多外线球员也都非常强悍,而在内线一堆积的话,势必会产生身体接触和身体碰撞,所以在这种条件下就看裁判会怎么去吹罚。”

距离第三节比赛即将结束,雷-阿伦刚上来便再度吃到第5次犯规,对此于嘉点评道:“雷-阿伦上来不到40秒就再度吃到犯规,湖人的进行策略非常有针对性,一看雷-阿伦上来,立刻布置科比上去单打,就是要造阿伦犯规,让凯尔特人的计划再度失效。”

最终湖人击败对手,于嘉点评道:“今天真正为湖人打开局面的是他们的内线,1985年的那次交锋中,湖人正是凭借内线天勾贾巴尔的出色发挥,击败了凯尔特人,而今天湖人也正是凭借内线的出色发挥先拔头筹,当然我们也不能忽略阿泰斯特的作用,他在攻守两端的表现非常完美。而加内特在赛前就曾说不能靠一两个人,而恰恰被他言中,凯尔特人在这场没有打出内外结合,没有打出整体篮球。”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