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三节:科比封盖率湖人起势 裁判惹恼绿军将帅

2010年06月04日11: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三节:科比封盖率湖人起势 裁判惹恼绿军将帅

科比做鬼脸展现自信(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上午,NBA总决赛首战在洛杉矶斯台普斯球馆打响,湖人主场对阵凯尔特人,三节战罢湖人84-64大比分领先,科比16投9中得到26分,加索尔18分10篮板;朗多得到凯尔特人最高分13分。

上半场较量中双方共出现28次犯规(凯尔特人15次),比赛的激烈对峙极是醒目。第三节开场后仍是如此,凯尔特人进攻端跑动要位,阿泰看到雷-阿伦要在身后跑过,于是撅起屁股干扰,将雷-阿伦直接撅倒在地,被裁判判定犯规后,阿泰一摊手表示自己很冤枉。片刻后雷-阿伦中路运球强突,费舍尔撞胸防守中还有前臂发力的动作,结果造成雷-阿伦在空中出手时已身体倾斜,在被裁判判定犯规后,费舍尔一摊手表情更无辜,嘴角还有一丝内容复杂的微笑。场边菲尔-杰克逊同名哨克劳福德也在持续交流。

凯尔特人的犯规麻烦同样明显,面对科比的沿底线切入,雷-阿伦采取前倾贴防,被裁判果断判定犯规,雷-阿伦已是第4次犯规,就在其撇着嘴角有所不满地下场后,场上形势对比果然进一步分化,费舍尔不必再应对追防雷-阿伦的难题,科比在进攻端打的也越发自如,近篮抛射之后还长时间保持手型,如是展示自己的技巧;而失去雷-阿伦的外线炮台牵制,凯尔特人阵地战越发困难,短时间内连续失误被湖人追身反击,至科比快攻灌篮,湖人65-52扩大优势。

凯尔特人暂停调整后突出内线进攻点,加索尔高位跳投砍分,帕金斯也近篮切入上篮;科比一时大意,试图快传篮下但力道太大,直接将球扔出了界外。加内特与加索尔的对抗也明显火爆起来,在加索尔零度角运球调整时,加内特积极贴防迫使对手在半空中必须改变出手角度,但加索尔仍凭借绝佳手感将球送入篮筐。转为凯尔特人进攻,加内特凶狠要位又遭遇加索尔发力贴防,在裁判判定加索尔犯规后,加内特用力挥臂指向尚倒在地上的加索尔,示意“就是你犯规”。

两位内线强将持续针锋相对,加索尔上篮不中,但就在加内特面前拿到篮板,躲过防守后送球入筐;加内特进攻端也积极要球,面对加索尔来了一个贴地面回环,随即果断起跳命中中投。

双方围绕两位数分差拉锯至第三节后段,湖人再度把握了起势机会,凯尔特人中路运转中托尼-阿伦试图举火烧天秀灌篮,但被科比侧向封盖干扰,湖人就此展开反击,费舍尔长距离斜传助科比接力灌篮,湖人75-62巩固优势。凯尔特人暂停后被迫将雷-阿伦换上,但首个防守回合就再遭打击,面对科比的强攻跳投架式,雷-阿伦依然是积极贴防,在科比起跳前瞬间于下盘接触,结果科比跳投投出三不沾,裁判判定雷-阿伦第5次犯规,此时的雷-阿伦已很是愤怒,对着裁判极是诧异地边比画边询问,似乎是在反问“我不能贴他么”。里弗斯也很是不满地大声抱怨。湖人趁机占据了场上主动权,三节结束已将比分拉开至84-64。

(天上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