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14岁跳水小将首获世界冠军:要向若琳姐学习

2010年06月04日10:36天府早报张志凌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四川体育再添世界冠军!昨晚,2010年跳水世界杯赛在常州游泳跳水馆继续进行。在女子10米台单人决赛中,四川队14岁小丫胡亚丹全场共得到11个满分,最终她以总分452.80分夺得自己的首个世界冠军,队友陈若琳以437.20分屈居亚军。

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了北京奥运会冠军陈若琳和14岁小丫胡亚丹携手出战,在预赛和半决赛中她们发挥出色,均以前两名的身份晋级。昨晚的决赛,中国选手的主要对手包括去年世锦赛冠军、墨西哥“跳水公主”埃斯皮诺萨和澳大利亚名将伍立群。

前面两跳,胡亚丹的发挥堪称完美,都得到满分成绩,早早地确定领先优势。接下来的第3跳和第4跳,胡亚丹将优势扩大到15分。最后一轮,胡亚丹稳定地完成了动作,得到88.00分,最终胡亚丹力压奥运冠军陈若琳,夺得自己的首个世界冠军。

作为跳水强省,四川跳水队近年来一直在努力培养新星,但此前贾童的高开低走还是让全队上下颇为失望。不过,随着胡亚丹的崛起,四川跳水又终于出现了一位希望之星。胡亚丹拥有良好的身体条件和过硬的基本功,能够在短短两年内登上世界杯冠军的宝座,也证明了这位新人良好的潜力。

目前,中国女子跳水正处于空前激烈的竞争中,能够战胜陈若琳不仅会在信心上刺激小将今后的训练和比赛,更可能加速中国女子跳水相互竞争的局面,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选拔提供更大的空间。

不过赛后胡亚丹却很谦虚,“赛前自己并没想过能不能拿冠军,只是告诉自己像平时训练一样就行,能拿第几算第几。拿了冠军,很高兴。今后要继续刻苦训练,向若琳姐学习,她动作很稳定,而我的失误率比较大,要加强稳定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a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