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女单决赛会是谁的第一次? 德娃错失良机

2010年06月04日09:37体坛周报张奔斗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张奔斗报道面对四位非大满贯冠军组成的本届法网赛女单四强阵容,两场半决赛和周六决赛的悬念当然就是——这终将成为谁的第一次?特别是对于德门蒂耶娃与扬科维奇这两位“未能夺得大满贯的最好选手”头衔的最有力争夺者来说,更可谓机会难得。

无奈的是,正是这两人成为北京时间周四晚两场半决赛的输球者——先是德门蒂耶娃在以抢七的方式输掉首盘比赛后无奈伤退,直接保送斯齐亚沃尼进入决赛;而第二场半决赛中,无人能挡的斯托瑟以6比1和6比2横扫扬科维奇,连续三场比赛击败了一位世界第一和两位前世界第一。这两场质量不高的比赛加起来才只有约两个小时,而打满两盘的第二场比赛,甚至比只打了一盘的第一场更短。

曾在2004年法网赛上获得女单亚军的德门蒂耶娃,是因为小腿拉伤而无奈退赛;当她眼含热泪离开赛场时,真是令人揪心的一幕。对于年已28岁的她来说,她是否已经失去了冲击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桂冠的最后一次机会?俄罗斯人赛后透露,她在首周赛事中就遭遇此伤病,并且一度想到过退出,在上一轮对阵佩特洛娃的比赛中伤情加重,“我连走路都疼,在球场上已无法移动。”她还透露有可能退出温布尔登赛。

而以两盘只得到三局的尴尬比分完赛,扬科维奇输球后则只有无奈:“她太强壮了,只要看她的身体就能明白;她的击球非常重,并且拥有女子网坛最有力的发球。”塞尔维亚人没能打入职业生涯的第二个大满贯决赛。

决赛阵容就此确定,将在斯托瑟和斯齐亚沃尼这两位首次打入大满贯赛事半决赛的球员之间展开,这在公开赛年代的大满贯赛事中仅仅是第五次发生。斯托瑟当然更被看好,无论从排名还是时下状态来说都是如此;更何况,如果她无法最终夺冠,又如何对得起海宁、小威和扬科维奇这三位她的“拍下之鬼”?对于澳洲猛女来说,重要的是放松心态,至少她已经这么表示了:“对于我们两人来说,都要享受这场决赛。”

而斯齐亚沃尼在获胜后再次亲吻了红土,“味道棒极了!”她这么说道,“我已经为国家创造了历史,”她说:“在意大利,人们都很开心,大家都在享受这一时刻!”

(体坛周报)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石晶]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