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施之皓:90后阳光而脆弱 郭跃输球我责任更大

2010年06月04日09:28上海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闻发布会现场,中国乒乓球女队主帅施之皓被记者团团围住,之前,中国女队在莫斯科世乒赛的排兵布阵备受质疑,施之皓对此做出了回应:“如果我当时派了郭跃上场,而她输了球的话,我要负的责任更大,体育总局的领导和一些乒乓名宿都会说我不懂体育规律——怎么可以让一个有伤在身的球员出场呢?”

之所以决赛不用郭跃和李晓霞,施之皓的解释是:“郭跃和李晓霞自己应该反思,她们的状态达不到出场的要求,连输的机会都没有!”

对于输球的刘诗雯和丁宁,施之皓表示:“90后阳光而脆弱,这次世乒赛把她们的弱点完全暴露了出来。她们虽然有世界冠军的身份,但这个世界冠军是王楠、张怡宁打出来的,我对刘诗雯和丁宁说:‘你们以前不是世界冠军,现在也不是世界冠军。’这次失败让你们认识了自己的失利,也认清了对手。”

刘凤岩:教练班子不调整

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告诉记者,“CCTV统计显示,莫斯科世乒赛是历届世乒赛收视率最高的一次,决赛当天CCTV5的收视率仅次于CCTV1。”记者最关心施之皓和孔令辉是否会下课,刘凤岩明确表示,“我们不会因为一场球的失利而调整教练班子。”

刘凤岩透露,陈静领衔的备战伦敦奥运科研组将会与惨败的刘诗雯、丁宁深入谈心,用心理学的方法为她们“卸包袱”。对于中国女队群凤无首的状况,刘凤岩说:“张怡宁是否复出很难说,我们相信现在这批队员,会努力把她们培养好。难道要把王楠也请回来?王楠、张怡宁这些核心总有退役的一天啊!”

虽然中国女乒在莫斯科丢掉了考比伦杯,但这并没有动摇中国乒协“养狼”的决心。由于乒协放宽了外援政策,今年的乒超联赛吸引了包括吴尚垠、朱世赫、福原爱、水谷隼等在内的15名高水平外援。同时,还有4支外国球队接受了中国乒协的邀请,分别征战甲A和甲B联赛。刘凤岩说:“以前我们不把‘狼’放在眼里,现在也不能走极端,一下子没有信心,这不会影响‘养狼’计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a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