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法网诞生首个冠军 泽蒙季奇组合抢十混双折桂

2010年06月04日09: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网诞生首个冠军 泽蒙季奇组合抢十混双折桂

2010法网混双冠军,泽蒙季奇/斯莱伯尼克组合。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4日凌晨,2010赛季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第12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当天进行的混双决赛中,赛会6号组合泽蒙季奇/斯莱伯尼克经过94分钟的鏖战,最终以4-6,7-6(5)和11-9力克奥地利选手诺尔与哈萨克斯坦选手舍夫多娃的跨国组合,勇夺本届法网的首项冠军。

塞尔维亚双打名将泽蒙季奇在本届法网表现出色,在男双赛场闯进决赛后,泽蒙季奇又携手斯莱伯尼克出战混双决赛。决赛中,泽蒙季奇/斯莱伯尼克的对手是奥地利名将诺尔与哈萨克斯坦选手舍夫多娃的跨国组合,后者在晋级之路上曾爆冷淘汰了2号种子布莱克/佩斯,状态正佳。

果然比赛开始后,士气旺盛的两对组合开局就展开激烈的对攻,在互破发球局后比分交替上升至4-4平。关键时刻,泽蒙季奇/斯莱伯尼克在第九局出现了一次致命失误,被诺尔/舍夫多娃把握住机会后发球局再度失守。心态平稳的诺尔/舍夫多娃乘胜追击,在顺利保发住随后的发球制胜局后,以6-4的比分拔得头筹。

遗憾丢掉首盘的泽蒙季奇/斯莱伯尼克并没有沮丧,6号种子在第二盘加强了接发球的攻势后率先破发。不过诺尔/舍夫多娃也不甘示弱,这对跨国组合在迅速调整好心态后很快就破发还以颜色。随后的比赛,双方在场上展开了破发大战,比分始终没有拉开。战至6-6平后,前几轮经历过数场抢十局考验的泽蒙季奇/斯莱伯尼克把握住了机会,在以7-5的小分扳回一盘后,顽强的将比赛再次拖入抢十局较量。

抢十局比赛中,心理占优的泽蒙季奇/斯莱伯尼克从一开局就牢牢占据场上优势,连下4分后迅速取得领先。虽然顽强的诺尔/舍夫多娃并没有放弃,并一度将比分追至6-6平后又奋力挽救了1个冠军点。但是经验丰富的泽蒙季奇/斯莱伯尼克显然不会轻易给对手翻盘的机会,6号种子在成功把握住第2个冠军点后,最终以11-9的比分锁定胜局,艰难捧起了混双冠军奖杯。(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g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