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孙雯回应选帅自嘲没资质 力荐马良行东山再起

2010年06月04日07:53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徐宏斌

女足选帅,孙雯再次成为热门人选之一。昨天谈及此话题,孙雯笑着说:“现在国家队教练的任命很严格,都需要教练证书。可是我现在没有教练证书,连个C级证书也没有……”

孙雯并没有直接回答是否愿意执教。不过,据了解,孙雯内心深处还是非常渴望为中国女足出一份力的。“她心里一直牵挂着中国女足。但是,她不可能主动表态要去执教中国女足,这不是孙雯的性格。但是,如果中国足协真的想起孙雯,邀请孙雯,我相信,她的回答只有四个字:义不容辞!”一位前中国女足老将、孙雯的好友私下表示。

孙雯尽管没有直接表态,但是,对于前中国女足教练李必所说的“1999一代是宝贵财富,不应该忽略”的观点,孙雯表示很赞同。“的确,那一代人有很多成功的经验。如果好好培养,现在正是为中国女足出力的时候。可惜,错过了最好的时候。”孙雯说。

自己没有表态,但孙雯公开支持恩师马良行。“大家现在都在关心选帅,我和姐妹们也会聊起这个话题。我们觉得马导最合适,这至少是我们的一个想法。当然,最重要的是,现在还在踢球的、当教练的,他们有什么想法。我相信,决策者们在最终拍板前,一定会听取很多人的意见。有些信息可能切中要害,有些信息可能没意义,就看决策者们的慧眼了。”

对于支持马良行的观点,孙雯也给予了补充:“马指导的带队思路很适合中国女足。当然,人无完人。教练组如何搭配、组合也很重要。我觉得,马指导对中国女足很有感情。而且,他这个年纪了,还在勤奋学习,之前去过英国、德国,现在又在申花学习,这一点我很佩服他,他是一个有追求的教练。”

孙雯还指出,不管谁来当中国女足主教练,现在最关键的是时间。“必须给新任主教练、给中国女足时间和耐心。忘掉过去,从头开始,一步一个脚印,踏实踏实向前走。只要中国女足走对方向,每个环节都执行好,有足够的时间,还是可以看到未来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