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田鹏飞演血性逆转 中国外卡军团唯有他进正赛

2010年06月04日06:42my147 我的台球网修堃我要评论(0)
字号:T|T

MY147讯 北京时间6月3日晚,2010世界斯诺克无锡精英赛外卡轮的比赛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中国外卡选手田鹏飞在1-3落后塞尔比的情况下连胜4局,最终以5-3逆转完胜塞尔比,成为中国外卡军团唯一一名晋级正赛的选手。

在下午的比赛中,梁文博和肖国栋均没能把握住机会获得晋级正赛的资格,所以在晚上的比赛中,田鹏飞和于德陆便成为中国外卡军团最后的机会。在对阵塞尔比的比赛中,田鹏飞开局阶段打的并不顺利,虽然率先拿下首局比赛,不过很快便被塞尔比连下三局以1-3落后进入中场休息。

“1-3落后的时候,开始感觉到有点儿不适应,他打的很好,特别是第四局的球,应该是2-2平的结果输掉了,自己打的不好,丢掉了很多机会。”对于自己在前半段比赛中的发挥,田鹏飞主要认为自己在机会的把握能力上还有待提高。

不过,虽然带着两局的差距进入下半场比赛,但这似乎并没有影响到田鹏飞的心态,在下半场比赛中,田鹏飞突然发力并连续追分。“后半段打的还是比较顺,前半段他打的好,后面给了我很多机会,我打出了一些高分,可能给他造成了一定的压力吧。追到3-3平,心态和手感方面好了很多。”田鹏飞说。

在5-3战胜塞尔比晋级正赛后,田鹏飞将在正赛首轮的比赛中迎战代替飞行员卡特前来中国的乔-佩里,在谈到接下来的比赛时,田鹏飞表示,“主要是认真的打,让自己更加的投入。其实来到这里的哪个球员都不好打,希望自己能够打出状态。”

在阔别英伦两年后,昔日的旅英小将原本在这个赛季做好了重返英伦的准备,不过由于世台联新任主席霍恩的改革,原本的庞汀斯比赛取消,而取而代之的将是球员巡回赛,对于一年12站的比赛,6站将在英国大陆进行,剩余的6站将在欧洲大陆进行,并且其中至少有4站在德国。

这样的安排对于海外选手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在傅家俊、肖国栋等中国球员先后对这个比赛提出意见后,田鹏飞也给出了自己的表示,“之前是打算去英国的,但是今天得知事情定了之后,可能还是会去打。不管怎样是肯定要去英国的,因为毕竟两年没去了嘛,要提前去那边适应一下,感觉跟国内肯定不一样。”

“庞汀斯没有了,现在的比赛不是很好打,在费用方面有一些问题,而且打职业赛的也能参加这样的比赛,对我们来说很难。不管怎样,我先办签证吧,如果时间允许的话会去英国,我觉得很辛苦。”田鹏飞无奈的说。

对于同为“87三杰”的田鹏飞来说,眼看着丁俊晖、梁文博这两位与自己同龄的球员均已在世界职业赛中站稳了脚跟,但自己却还在国内苦苦挣扎,对于英国的向往田鹏飞从来没有过放弃的想法。在巴里-霍恩新赛季的计划书出炉后,庞汀斯的取消让田鹏飞们充满了失望。虽然巴里-霍恩继续获得了对世界台联的掌控权,但其对新赛季的安排让众多海外球员有很大的意见,这样的计划到底能否最终实行,一切还有个未知数,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计划书上所说的十二站“球员巡回赛”到目前为止根本没有确定,仅仅有大概两到三站是可以确定的。

(my147 我的台球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