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加速器点亮西班牙 红蓝从此两盏航灯齐明

2010年06月04日05:10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加速器点亮西班牙 红蓝两航灯交相辉映

伊涅斯塔

腾讯体育讯 相比上一战对阵沙特,尽管西班牙队阵型没变,但五名中场里博斯克一口气撤换四人,只留伊涅斯塔一张底牌。于是上一战在左翼连连突破的小白,此战代替哈维当了中场司令塔,并多次策动有威胁的进攻,核心价值,莫过于此。

前腰,本就是伊涅斯塔出道时的位置,他是巴萨作为哈维传人培养的,只是因其技术全面,能打位置极多,故而多被巴萨历任教头推向锋线、边路。此战代打核心中场,博斯克也有试阵意味。

红遍西甲的毕尔巴鄂新星穆尼亚因认为,自己眼中的伊涅斯塔是整个西甲处理球精确度最高的球员。第11分钟,正是小白大局观极强、份量恰到好处的斜传调度,令纳瓦斯右翼形成突破,只是略伦特没接应上来球。第20分钟,伊涅斯塔又与法布雷加斯换位,右路与马塔打出直传斜插,可惜瓦伦边锋禁区内打门被李云在神勇化解。

法布雷加斯在阿森纳是拿球组织的第一选择,但在西班牙队,伊涅斯塔还是更得队友信任,第34分钟正是小白回撤拿球,控一下后牵制了韩国队防守兵力,马塔再传小法时枪手队长已无人看防,一脚劲射命中横梁。博斯克排兵布阵用意已很明确,如果世界杯上哈维遇到伤病或停赛问题,他的替身就是俱乐部队友。

可惜下半时伊涅斯塔没踢多久,一次高速突破进禁区,吴范锡拦截时的犯规动作裁判却没理会,还差点伤了小白,博斯克赶紧将其换下,世界杯前再折大将可不划算,要知道去年伊涅斯塔因伤缺勤联合会杯,西班牙队就明显感到双核缺其一的困苦,半决赛折戟沉沙。前西班牙中场主力塞纳说过,只要哈维和伊涅斯塔运转正常,西班牙队就能发挥出巴萨式的强大控制力,不可战胜。

去年5月欧冠决赛后,伊涅斯塔有4个月没出场比赛,围绕小白的使用问题,博斯克还和瓜迪奥拉闹得很不愉快。不过事后证明,巴萨并非不愿为国出力,只是伊涅斯塔伤得太重,源于他带伤参加冠军联赛决赛。媒体称,那场球甚至有可能毁掉他的职业生涯。

不够强壮的伊涅斯塔,本就很难坚持每场比赛都出勤,如何将好钢用在刀刃上,是主教练用好小白的关键。从数据看,伊涅斯塔状态最好的2008-09赛季,共为巴萨和西班牙队打了49场比赛,而此前两赛季他出场数都是65场。如此看来,本赛季因伤只为红蓝军打了42场的伊涅斯塔,有望在世界杯上迎来爆发。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