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狂龙戴西班牙队长袖标 以一人阻断太极虎

2010年06月04日04:39腾讯体育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狂龙戴西班牙队长袖标 以一人阻断太极虎

拉莫斯

腾讯体育讯 在与韩国的热身赛中,西班牙队长卡西利亚斯被放到替补席上,暂时接过队长袖标的是卡西的俱乐部队友——拉莫斯,而皇马边卫本场的表现,也绝对对得起臂上的袖标。

本场比赛拉莫斯司职右边卫,与纳瓦斯一道组成西班牙进攻线的右路长廊,与中路的伊涅斯塔、哈维-马丁内斯相互策应。韩国队显然深知小白的厉害,本场比赛中路守得很死,然而这也给了两条边路尽情施展的机会,毕竟安排高中锋略伦特出场,要的就是双翼齐飞的战术。

相比于左路卡普德维拉、马塔的平平无奇,由拉莫斯、纳瓦斯坐镇的右路打得是风生水起,而整场比赛,西班牙也是侧重在右路制造机会。在拉莫斯积极地前插、与纳瓦斯之间默契的传接下,韩国队左路的防守显得有些不堪重负。比赛第25分钟,拉莫斯直塞纳瓦斯,后者吸引两名防守队员后脚后跟回敲,拉莫斯心领神会上前轻松一脚精准的斜传找略伦特,可惜裁判吹了略伦特在卡位时犯规,这次精彩的右路助攻就此夭折。

除了在右路积极活动,在西班牙获得角球时,拉莫斯也是重要的火力点。在本场比赛为数不多的几个角球里,拉莫斯基本都能抢到第一点,可惜大多都稍稍顶偏。

作为一名后卫,拉莫斯今天在防守端也无可挑剔,在中卫阿尔比奥尔和马切纳都发挥不太理想的情况下,拉莫斯的积极回防是球队今天不失球的一大要因。在他的防守下,韩国左路基本上组织不起有效的进攻。

可以说,作为球队的主力边卫,拉莫斯能够延续着一贯稳定的表现,必然让博斯克欣喜不已。本赛季拉莫斯为皇马出战40次,有4球入账外加4个助攻,这样的表现也被媒体认为是“本赛季西甲最佳边卫之一。”

自从05年首次被召入西班牙国家队以来,拉莫斯渐渐成为了球队的绝对主力。既经历过08年欧洲杯夺冠的辉煌,也经历了06世界杯被法国淘汰的遗憾。在本届世界杯,拉莫斯这种出色的往返能力和高质量的传中无疑是博斯克最为倚重的武器之一。在西班牙被公认为夺冠头号热门的情况下,这位球队副队长能否随队捧起职业生涯的首个世界杯冠军,我们将拭目以待。

(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diz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