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曹景伟领衔国奥选帅 韦迪否认聘用布拉泽维奇

2010年06月04日03:51北京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我们已经成立了国奥队外籍主帅选聘工作小组。”日前,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向记者透露。据了解,足协此次成立的外籍主帅选聘小组将主要由国管部和技术部两个部门负责,国管部主任曹景伟担任组长,技术部的李飞宇则担任副组长。

此前,中国足协虽然已经启动了国字号球队外籍技术顾问的选拔工作,但一直都没有成立实质意义上的选聘小组,之前所有的工作也仅仅限于积累资料的工作。但是,本周一在女足亚洲杯失利,无缘明年的德国世界杯后,十分失望的韦迪当天凌晨便从成都赶回北京,并且在周一上午就召开了足协中层例会,在这次会议上,他除了宣布让刘春明和殷铁生“带薪离岗学习”的决定之外,还正式成立了国奥队外籍主帅选聘小组,寻找一名高水平的洋帅担任新的国奥队主教练。

曹景伟作为国管部主任担任选聘小组组长是情理之中的事情,毕竟国奥队作为国字号球队中仅次于国足的一支,他自然也在主帅的选拔中亲力亲为。李飞宇则在此前参与过多次中国足协外籍主教练的选拔工作,前任国青队主教练克劳琛、女足主帅伊丽莎白以及身兼国奥和国足主帅双重职务的杜伊,在被中国足协挑中的过程中,李飞宇都参与了其中的工作。而且李飞宇的外语能力不错,在从事教练员培训工作中,同国际足联和亚足联的相关人士,都曾有过密切的接触,所以他参与到选帅小组当中,将非常有利于开展工作。

6月7日,韦迪和林晓华两位足协高层将率团前往南非参加国际足联和亚足联会议,曹景伟和李飞宇也在代表团之中,不过他们两人最重要的任务是为未来的中国国奥队挑选到一位合适的主教练,当然如果有适当的人选,他们也会为国字号球队找到一位或几位技术顾问。南非世界杯将成为选帅小组开展工作的第一步。

对于未来国奥队主帅的人选,韦迪向记者表示会有多种可能性。有可能是从未在中国执教的,也有可能是曾经或正在中国执教的。不过,他否认了外界盛传的布拉泽维奇会成为未来国字号球队技术顾问或者国奥队主帅的消息。“中国足协从来没有一个人说过,要使用布拉泽维奇的话。我都不知道这个说法是从哪里出来的。”韦迪对记者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