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剑协:鲍埃尔和队员发生了问题 已签约俄罗斯

2010年06月03日23:42体坛网王蕾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一手将仲满推向奥运冠军领奖台的法国教练鲍埃尔,作为北京奥运会后唯一留任中国的功勋外教,最终也已提前离开国家队,目前他已正式与俄罗斯签约。而此次出走的各种原因,官方和鲍埃尔也都给出了自己的解答。

中国击剑协会秘书长季道明认为,中西方文化差异是其中的主要原因之一,他称:“中国队队员性格含蓄、内敛,再加上语言上有障碍,鲍埃尔很难摸清大家的真实想法,也很难融入到队伍当中。”

另外,季道明指出,鲍埃尔与运动员之间的信任感出现了问题。谭雪和王敬之本来拥有比仲满更大的夺冠几率,但最终却遗憾落败,这与信任危机的出现不无关系。他还认为,有多种方法可以帮助运动员迈过赛后的这个坎,而他们接受起来的难易程度也不同,太强硬的做法也许效果不佳。

而鲍埃尔则表示,“中国的队员要听到很多不同的声音,不仅仅是教练的,这使得运动员有时候不知道该听谁的好。”另外,他还称好教练当然应该是强硬的。采访中,他指着自己的粉色衣服说道,“这件衣服如果教练说它是绿色的,不是红色的,那么队员就不能说它是红色的。”其有名的强硬风格可见一斑。

充满抱负的老鲍还回忆道,他当初本想再干四年,力图取得最大的成就。现在他仍想夺得奥运冠军,但是遗憾的是,在这里,他认为可能性已经不大了。 (王蕾)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