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扬科:对自己表现生气 斯托瑟更有机会夺冠

2010年06月04日01: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2010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女单半决赛的争夺。赛会4号种子、塞尔维亚名将扬科维奇仅仅只用了一个小时就以1-6和2-6惨遭澳大利亚猛女斯托瑟血洗,无缘决赛,继07和08年之后第三次在法网半决赛饮恨而归。赛后,扬科维奇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

Q:你似乎无法找到赢球的方式?

扬科:整场比赛我几乎没有自己的节奏。斯托瑟打得确实很出色,发球很好。我感觉我的脚步很沉重,移动很困难,对每一次击球都很不利,尤其是回球时不能很好的发力。有一些分,当我有机会时,我犯了很糟糕的错误。那不是我,不是我的比赛。不幸的是,我输了,她才是今天更好的球员。

Q:第二盘2-0,40-15领先时被破发是不是因为紧张?

扬科:我一点也不紧张。比赛开始时我的手感很冷,所以第一盘比赛很快结束了。由于某些原因,我从来没有真正进入过比赛。如果我能3-0领先的话,或许结果会有所不同,只是或许,你永远都不可能知道。总之,我没办法找到自己的比赛,那对我来说很难。

Q:你能谈谈和她比赛时在硬地和红土有什么不同吗?

扬科:她是个强壮的女孩,从她的身体条件就能看出来。她的发球在女子比赛里是最强的之一。对于我来说,我有很好的接发球技术,接这种强力发球也没有问题。但是重要的是你必须有好的状态。

Q:四个人都没有夺得过大满贯,多么好的机会,你对你自己的表现生气吗?

扬科:是的,我很生气。这样输掉比赛也不容易,但是这就是比赛。我只能尽量积极一点,还有其他的机会。

Q:很多球员,包括桑普拉斯、爱德博格在她们的职业生涯中都有这样一些时刻:我能做的更好,我不想找任何借口,我不应该输掉这些比赛。你有过这样的想法吗?

扬科:我不知道,这一刻我很难说出来。在这样一个特定的日子,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的意思是,她坐到了她应当做的。她打出了自己的比赛,而我连20%都不到。在印第安威尔斯时我打出了自己的比赛,打的很有侵略性。今天我根本不像我自己,我甚至都不知都在场上发生了什么。

Q:她怎么能做到连续击败海宁,小威和你呢?你对她的这种飞跃感到吃惊吗?

扬科:诚实的讲,她的比赛方式有些男子化,这就是我的感觉。当我看男子比赛时,她确实有几分相似。她能够打出很强的旋转,还有她的正手。过去几个月她给人印象很深刻,因为效果很好。

Q:两三年前,五年之前她都做不到这样?

扬科:我不知道,但是这一刻他打的确实很出色。她提高了如此之多。而且心理素质也好了很多,因为过去我认为这是她的弱点之一。

Q:决赛中谁更有机会?

扬科:我想斯托瑟很有机会,这项比赛她打的如此出色,我想她已经击败了最热门的人。所以我认为她有很好的机会,她打的非常、非常出色。我想她能够做到。(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