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世界杯各队名单入选标准详解 稳健纪律为优先

2010年06月03日21:38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随着澳大利亚队23人大名单6月2日出炉,南非世界杯32强的参赛阵容终于尘埃落定。而围绕着几支豪门的争论,似乎永远不会停止。当自己钟爱的球星无缘世界杯,恐怕谁都忍不住想要跳出来指责一番。问题是,你真的就比那些主教练高明?

冒险不敌稳健

最后一个“猝死”的大牌,是阿森纳边路快马沃尔科特。相比于有些人早早在30人大名单时就遭淘汰,最后一刻才被卡佩罗刷掉的沃尔科特,倒在黎明前的黑夜中,更增添了悲剧色彩。对不少英格兰队球迷,尤其是阿森纳拥趸而言,去南非不带上这名右路飞翼是一个不太明智的选择。早在4年前,17岁的沃尔科特就被埃里克森召入德国世界杯阵容。让人记忆最为深刻的是,2008年9月,他一人独进3球,帮助英格兰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中,4比1击败小组最大竞争对手克罗地亚。

在很多人看来,如果沃尔科特不是世界足坛跑得最快的边锋,但至少是最快“之一”,这对英格兰打快速反击很有帮助。但一代名帅卡佩罗偏偏就选择了热刺边锋列侬和曼城小个子赖特·菲利普斯,放弃了沃尔科特,哪怕阿森纳小伙曾经是他的爱将。也难怪,有英格兰媒体略带嘲讽地说:“足球场上有‘人情’这个词,但首先他得是个‘人’。”

而在卡佩罗看来,因为严重的伤病,沃尔科特缺席了本赛季多场英超比赛,表现一塌糊涂,相比一年前,他并没有明显进步,选择沃尔科特无异于赌一把。但谁敢赌?即便是名气大如卡佩罗之辈,也不敢。很显然,在如此高强度的赛会制大赛中,任何主教练都是稳字当先,不会冒险选择一个没有多大把握的球员。同理,意大利主帅里皮也“狠心”舍弃了2006世界杯的夺冠功臣、“伟大的左后卫”格罗索。

能力让位纪律

让外界争议最大的,无疑是两支南美劲旅。巴西足球天才遍地,可少帅加宁愿选择单薄的尼马尔,也不愿给大罗、小罗、帕托和阿德机会。即便大罗回到巴西国内后进球无数,小罗则在AC米兰重新焕发青春,可依然得不到眷顾。为何?当然不是因为能力不行。众所周知,这几人是出了名的“夜店王子”,私生活丰富,常常惹出麻烦。而目前的这支巴西队纪律严明,怎么容得下“异类”?邓加当然要选听话的,不选刺头。

国米的两大防守悍将萨内蒂、坎比亚索早早无缘阿根廷国家队,为此主帅马拉多纳饱受质疑。阿根廷的弱点一直是防守,而萨内蒂和坎比亚索正是国米夺取今年欧洲冠军杯冠军的两大功臣,但老马就是不要,同样并非能力问题。阿根廷队目前的中场核心为老将贝隆,但两大国米猛将却与贝隆矛盾尖锐,老马只好无奈放弃,毕竟他将更衣室的和谐放在首位,希望能组建一支团结的球队。否则自己人闹内讧,实力再强也不行。

想要敲定最终的23人大名单,在取舍之间,对谁都不容易。主教练如果感情用事,或者想要押宝,自然有极大的风险。像世界杯这样的大赛,越少犯错的球队,才能走得越远。所以,“稳字当先、纪律至上”成为各大名帅的首选,也就不难理解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diz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